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社區關懷據點拒萊豬  盧市長視察堅守食安不打折

中市社區關懷據點拒萊豬  盧市長視察堅守食安不打折
中市社區關懷據點拒萊豬 盧市長視察堅守食安不打折

中央今年元旦起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台中市拒絕萊豬、持續稽查抽驗,守護食安不打折。市長盧秀燕今(4)日視察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穿上圍裙擔任志工為長輩盛菜,並陪伴長者一同享用午餐,她呼籲全市430處據點選用認證安全食材,守護長輩食安;現場阿公阿嬤也感謝市府把關,大讚在據點吃飯「健康又安心」。 

盧市長今日在社會局長彭懷真陪同下,前往台中市麥之鄉產業發展協會,視察該處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的餐食供應情形,市議員徐瑄灃也到場訪視,立法委員楊瓊櫻、市議員吳顯森也派代表關心。盧市長首先確認據點確實張貼「牛哥豬弟」肉品產地標示貼紙,並向長輩介紹今日餐點的食材來源,其中滷肉清楚標示產地為台灣豬。 

「台灣豬最安心!」盧市長強調,中央元旦起開放萊豬進口,台中市堅持守護市民健康,拒絕使用萊豬,食安標準不能打折,市府已擴大10倍查驗量能加強稽查市場和輸入源頭,盼讓民眾吃得健康又安全。 

社會局長彭懷真指出,台中市現有430處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其中397處提供共餐服務,比例達92%,共餐食材由據點自行購買、鄰里間互助提供、或媒合食物銀行等公私部門物資,市府已在訪視和聯繫會議上要求據點掌握共餐食材來源。 

社會局說明,目前全市社會局業管有提供餐食的619家機構單位,包含老人福利機構、兒少機構、身障機構、托嬰中心及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等,均已全數完成張貼「牛哥豬弟」肉品標示,清楚標示豬肉產品原料皆為國產豬肉。 

為嚴格執行瘦肉精食安監控計畫,社會局3月底前也將完成250家機構單位(含200處據點)的肉品標示查核,標示不實將交由衛生局裁罰;市府也將藉由採購契約、補助規範、評鑑考核等機制,輔導機構單位使用國產生鮮肉品。

(1/4*8)*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蘇科長

聯絡電話: 04-22289111分機374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21-01-04
  • 點閱次數: 153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