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迷你網球免費體驗 培養幼童運動興趣

中市迷你網球免費體驗 培養幼童運動興趣
中市迷你網球免費體驗 培養幼童運動興趣

台中積極推廣兒童新興運動,配合Victor.ly盃國際網球排名賽昨(19)日起一連三日在台中網球中心登場,台中市政府運動局和主辦單位Victor.ly盃今(20)日在活動現場合作推動免費迷你網球體驗,搭配遊戲寓教於樂,讓幼童提早接觸網球運動,培養運動興趣。

運動局長李昱叡表示,市府積極推動及鼓勵市民參與運動,除持續舉辦賽事提供交流舞台,也陸續和體育運動團體合作,逐步推廣迷你足球、迷你棒球、迷你游泳等各項運動,讓幼童在玩樂中學習正確運動技巧,增加運動興趣。

賽事主辦單位Victor.ly盃執行長陳漢宇指出,迷你網球主要有紅色、橘色及綠色3種色球,相較於一般網球,分別減少約75%、50%及25%的氣壓,讓幼童在學習中較不易受傷,受到親子運動人口歡迎,透過搭配遊戲進行,增加幼童對網球的興趣,成為硬式網球的學習基礎。

運動局說明,迷你網球只要有一片平坦的空地,戶外或室內都可以進行對打,突破以往對網球的印象,同時因球壓降低,彈跳力較一般網球弱些,提高初學者的打擊率,增加兒童的自信心,也提升專注力。今日活動現場也安排體適能免費測試及講座,並實施量測體溫、配戴口罩等防疫措施,請前往參與活動的民眾配合防疫。(2/20*18)*運動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運動局沈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1309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21-02-20
  • 點閱次數: 93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