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防治荔枝椿象 中市申請平腹小蜂技術授權

中市申請平腹小蜂技術非專屬授權
中市申請平腹小蜂技術非專屬授權

台中市政府農業局為防治荔枝椿象、營造永續生態環境,輔導豐原區農會、霧峰區公所向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苗栗區農業改良場申請「平腹小蜂種原及冷處理量產技術非專屬授權」,今(22)日在苗栗區農業改良場生物防治分場進行簽約,攜手飼養荔枝椿象天敵「平腹小蜂」,透過生物防治降低荔枝椿象族群密度。

農業局指出,為有效推動生物防治,自107年起輔導豐原區農會、霧峰區公所設立2處飼育中心,辦理平腹小蜂繁殖工作。平腹小蜂為卵寄生蜂,是荔枝椿象的天敵,平腹小蜂可將卵寄生於荔枝椿象卵中,造成椿象無法孵化,經過20天平腹小蜂羽化後,會繼續於田間寄生荔枝椿象卵,逐年降低害蟲數量。

農業局表示,為提升防治效率,這次特地向苗栗區農業改良場申請技術授權,利用蓖麻蠶卵或柞蠺卵作為平腹小蜂的代用寄主,大量繁殖逾500萬隻平腹小蜂,並配合荔枝、龍眼生長週期及荔枝椿象產卵期,輔導霧峰、太平、大里及神岡區等農會,在台中主要荔枝與龍眼產區釋放,避免花期用藥造成蜜蜂傷亡,可確保農民收益也兼顧生態環境。(2/22*13)*農業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農業局作物生產科 林科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61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農業發展
  • 發布日期: 2021-02-22
  • 點閱次數: 126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