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4/9開跑 精采演出接力登場

台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4月9日開跑, 精采演出接力登場
台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4月9日開跑, 精采演出接力登場

台中市政府文化局舉辦的年度文化盛事「2021台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即將開跑,其中「百年宮廟風華」系列活動自4月9日至6月12日陸續在各宮廟登場,今年邀請超過30組國內優質團隊接力演出,歡迎民眾體驗融合藝術與宗教的文化活動,並向媽祖祈願國泰民安。

文化局表示,今年活動延續「媽祖同行」的主題,邀請民眾跟隨文化節活動,行遍台中百年媽祖宮廟,能更加了解各地的宗教、藝術和在地文化與內涵。民眾對於媽祖有濃厚情感,每年百年宮廟風華系列活動均吸引許多人參與。

今年因應COVID-19疫情,原訂在2月起跑的百年宮廟風華系列活動,延期到4月至6月辦理,首場將於4月9日在大甲鎮瀾宮舉辦,4月26日南屯萬和宮的活動接力登場。5月起,豐原慈濟宮、北屯南興宮、社口萬興宮、台中樂成宮、台中萬春宮、梧棲朝元宮、大里杙福興宮、大肚萬興宮及大庄浩天宮等宮廟也將陸續舉辦活動,並由國內優質團隊帶來精采演出。

文化局提醒民眾,參與活動時務必全程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配合手部消毒、測量額溫等防疫措施,而名列居家檢疫、居家隔離、自主健康管理期間者,請勿參與活動。更多活動細節,請查詢台中市政府文化局網站(http://www.culture.taichung.gov.tw)。

此外,台中捷運即日起到4月23日試營運,4月25日通車典禮後正式通車,試營運期間民眾攜帶電子票證即可免費搭乘。百年宮廟風華系列活動的北屯南興宮場次,民眾可搭乘至捷運舊社站,南屯萬和宮場次可搭乘至捷運南屯站或豐樂公園站再轉乘iBike前往;也可以善用台中市政府建置的「台中e指通」數位平台查詢交通等多元資訊,一機在手就能獲得即時專屬的服務,歡迎踴躍註冊及使用。文化局今(7)日在台灣大道市政大樓舉辦記者會,各宮廟代表出席踴躍,文化局長陳佳君、副局長施純福、主任秘書蕭靜萍,市議員冉齡軒服務處代表,市政顧問吳國基等皆共襄盛舉。(4/7*18)*文化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文化局留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25419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文化藝術,宣導活動,生活資訊
  • 發布日期: 2021-04-07
  • 點閱次數: 111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