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限水第二天  中市消防局及國軍支援送水勤務

中市限水第二天  中市消防局及國軍支援送水勤務
中市限水第二天 中市消防局及國軍支援送水勤務

中央宣布台中自昨(6)日起啟動「供52」分區限水,今日進入限水第二天。台中市政府協調消防局及國軍支援醫療、學校及社福機構緊急送水勤務,截至昨日,國軍已支援明道中學、中清診所等14處運水作業,運水量合計62噸,消防局也派遣5輛水車協助育英國中、南屯國小及仁愛之家等5處運水作業,合計載送50噸自來水。

經發局說明,停水期間,自來水公司已於受影響區域設置347處臨時供水站,供民眾免費取水,國軍及市府消防局弟兄也加強整備,支援醫療、學校及社福機構等緊急送水勤務;此次國軍預計派出78輛水車支援台中市,其中53噸水車於分區供水首日便開始支援送水勤務,預計明日會有超過50輛國軍水車投入送水作業,其餘增援水車也將在近期陸續抵達台中。

經發局長張峯源表示,感謝消防局與國軍弟兄大力支援送水勤務,近期自來水公司、國軍與消防局水車穿梭大街小巷送水,也請市民朋友禮讓行車;另國軍水車前往指定取水點載水時,須暫時停靠路邊等候注水,提醒市民注意交通安全,共同支持送水、補水作業。

張局長強調,因水情不佳,供應大台中地區用水的鯉魚潭水庫及德基水庫蓄水量都已低於10%,今日德基水庫蓄水量更只剩下5.4%,請市民朋友共體時艱,落實分級用水,將自來水留待飲用、盥洗時使用,沖廁、澆灌及居家清潔等需求,可於6處水資源回收中心及65處新建建築工地取用次級用水取代自來水。

經發局提醒,國道一號以西的乙區將於48日、9日兩天開始停水,呼籲市民自主儲水,並落實節約用水與分級用水,共同度過缺水難關,若有取用自來水或次級用水的需求,可至經發局網站「抗旱專區」(https://www.economic.taichung.gov.tw/1627020/Nodelist )查詢臨時供水站及次級用水取水位置。(4/7*6)*經濟發展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鄭科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14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水利發展,區里行政
  • 發布日期: 2021-04-07
  • 點閱次數: 158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