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評鑑獲獎數勇奪全台第一 陳副市長親自表揚15處防災社區

中市評鑑獲獎數勇奪全台第一 陳副市長親自表揚15處防災社區
中市評鑑獲獎數勇奪全台第一 陳副市長親自表揚15處防災社區

109年度經濟部水利署全國水患自主防災社區評鑑結果出爐,在全國得獎社區中,臺中市囊括15處,包含1處種子社區,6處優等社區及5處甲等社區及3處特殊貢獻獎,獲獎數全國第一,顯示臺中市水患自主防災社區推動成果豐碩,屢屢創下佳績!為表揚15處水患績優防災社區,特於今(19)日透過「臺中市動員、戰綜及災防三會報110年第1次定期會議」的場合舉行頒獎儀式,並由陳子敬副市長親自頒發績優社區感謝狀,感謝這群防災夥伴對社區自主防災所作出的努力與貢獻。

水利局長范世億指出,烏日區前竹里已連續三年奪得種子社區的榮耀,充份發揮種子社區的任務,並帶領著湖日里共同投入自主防災的行列;太平區中興里,今年展現了多元與創新,舉辦廢輪胎模擬水中行走疏散、DIG(災害模擬遊戲) 教育訓練,於連續獲得5年優等社區後,今年一舉勇奪特優社區的殊榮;霧峰區五福里今年則展現了新亮點,邀請新住民朋友一起彩繪浮球,利用浮球查看水位認識防汛,榮獲了優等社區殊榮;本次獲獎的社區除了落實平日防汛作為,在防汛觀念拓展及實兵演練強化上也不斷地創新突破。

水利局進一步指出,臺中市目前已建置完成67處水患自主防災社區,成員總人數超達1,700多人,在面對全球氣候變遷,政府資源有限,然民力無窮,為充分發揮在地防汛能量,未來除了將持續提供支援,協助地方推動水患自主防災社區發展,並將持續精進管理作法,強化基層防災觀念與社區災害應變自主能力。降低汛期間颱風豪雨帶來的衝擊風險,除水利硬體設施之外,也加強社區防汛演練,去年於水患自主防災社區,共辦理33場防汛演練及教育訓練等相關活動,不僅有效宣導防災基本知識,也強化社區災害應變能力,地方基層皆表示肯定。(4/19*6)*水利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水利局 廖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3710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水利發展
  • 發布日期: 2021-04-19
  • 點閱次數: 90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