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武德街拓寬開工 盧市長:串連大智路貫通新門戶

武德街拓寬工程開工動土
武德街拓寬工程開工動土

大智路打通除帶來交通便捷,也促進周邊商業與建設發展,連帶創造大智路效應,讓延宕5年的武德街拓寬案順利啟動,經台中市政府與所有權人溝通協調,已取得所有權人同意,大智路將貫穿大智北路後,再延伸至武德街,一路直達南京路,完成大智路打通的最後一哩路。市長盧秀燕今(3)日出席開工典禮,感謝地主成全,是城市建設的英雄,期許施工團隊如期如質完工,為市民打開舊城區經濟起飛新門戶。

盧市長表示,台中人長期以來的願望,就是台中車站前後站打通,讓後站跟前站一樣發達興旺,去年在市府建設局及都發局齊心努力下,將大智路打通,市府將接續拓寬武德街,讓周邊交通更順暢。

盧市長感謝持有武德街土地的賴家、戴家兩個家族共4名地主,他們已居住當地超過一甲子,為讓後站可貫通至南京路,他們不僅同意拓寬工程,更親自參與開工典禮,她也感謝建設局、都發局努力規劃協調,在台中市議會支持下,讓拓寬工程順利進行。

建設局長陳大田說明,武德街於105年就已啟動拓寬計畫,加速工程用地取得作業,經市府團隊積極溝通協調,終獲所有權人同意自行拆除並提供市府拓寬道路。此項道路工程計畫長度140公尺,寬度24公尺,工期預計160天,預計今年10月底前完工。拓寬範圍由八德街至南京路,工程總經費3,412萬元。

陳局長指出,目前大智北路已成為台中車站具有象徵性的主要道路之一,未來武德街拓寬完成後,台中火車站前後站完整縫合,可提供更安全、便利的通行環境,有效整合鐵道、國道客運及公車等大眾運輸系統,活絡車站周邊整體發展,串聯文化景點路網,吸引觀光人潮,歷史城區發展再添動能。

今日活動,市長盧秀燕、建設局長陳大田、都發局長黃文彬、東區區長何宜真、中區區長林忠訓、西區區長王瑞嘉、南區區長陳佩玉、以及台中市議員鄭功進、羅廷瑋皆出席;另外,立委黃國書、市議員何敏誠、邱素貞、李中則派服務團隊到場共襄盛舉。(5/3*15)*建設局

聯絡人:台中市新建工程處 劉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 分機33237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發布日期: 2021-05-03
  • 點閱次數: 191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