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環保局推「5055消毒法」 環境友善店家也買單

中市環保局推「5055消毒法」 環境友善店家也買單
中市環保局推「5055消毒法」 環境友善店家也買單

全台本土疫情未歇,防疫成為必修的重要課題。台中市政府環保局為確保市民享有安全、便利的購物環境,積極推廣「5055消毒法」,優先從環境友善店家開始實施,搭配自製簡易消毒水,定時進行工作台、冰箱把手、貨架及地板等公共區域清潔消毒,減少員工及客人感染病毒風險。

環保局長陳宏益表示,COVID-19傳染途徑以人群接觸為主,室內空間比室外環境感染風險更高,考量民生採買需求,一起做好室內環境消毒絕對是防疫關鍵。為避免餐廳、超商、小吃店等場所成為潛在防疫破口,環保局優先從環境友善店家推廣「5055消毒法」,請業者自主落實營業場所內外環境消毒及清理工作,維持乾淨安全的購物環境。

環保局說明,大多數業者多以75%酒精消毒,建議也可同步採用「5055消毒法」,只要每天以一般市售漂白水(5%次氯酸納)稀釋50倍(濃度約為0.1%或1,000 ppm)自製簡易消毒水,並將抹布浸泡5分鐘,每5小時擦拭1次,就可讓室內空間常碰觸的物體表面達到良好消毒效果,是非常容易上手的環境消毒措施。

全家台中福揚店蔣兆謀店長指出,去年響應環保加入環境友善店家,平時就很重視店家附近環境清理工作,也做好相關防疫措施,並保持店內環境整潔,櫃檯週邊清潔消毒已是基本日常,顧客也很願意配合「1922 簡訊實聯制」登記作業、保持適當社交距離、入店前酒精消毒、佩戴口罩等相關防疫措施;現在起也會落實「5055消毒法」,定時擦拭店內客人可能會碰觸到的貨架及公共區域,共體時艱一起為防疫努力。

美滋美早午餐店王童秀琴老闆娘則說,現階段配合市府政策暫停提供內用服務,搭配環保局宣導「5055消毒法」,以後每日早上會先調配簡易消毒水定時針對店內工作平台、地板及待餐區桌椅進行擦拭消毒工作,提供顧客乾淨安全的取餐環境,確保食安及環境衛生品質。

環保局說明,分析台中市到目前為止的確診個案,以家庭式群聚感染為主,呼籲市民響應「家庭防疫新生活運動」,包括居家兩人以上佩戴口罩、家人不同桌共食、取餐公筷母匙,並配合「5055消毒法」落實室內環境消毒,合力謹慎防疫,徹底阻斷疫情。(6/20 * 17 )  *  環保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陳科長

聯絡電話: 04-22289111 分機665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衛生醫療,一般行政,政令政策,市長施政
  • 發布日期: 2021-06-20
  • 點閱次數: 235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