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俗女養成記》小嘉玲任台中兒權大使 呼籲關心兒童權益

現場合影
現場合影

1120日為「國際兒童人權日」,台中市政府社會局委託人本教育文教基金會,於今(20)日舉辦「2021國際兒童人權日–童心齊力.台中兒權嘉年華」活動,邀請《女兵日記》演員尹彥凱與《俗女養成記》中飾演小嘉玲的吳以涵擔任兒童權利推廣大使,趣味重現《俗女養成記》劇中片段,與社會局長彭懷真一同呼籲守護兒童權益。

彭局長表示,大人們除了鼓勵孩子們表達想法,積極傾聽孩子的聲音外,也要保護與尊重孩子的身體自主權與受保護權,從日常生活中逐步實踐,耐心陪伴孩子面臨的生活課題,市府也將持續努力,打造台中市成為友善兒童城市,期待大家陪伴支持兒童,積極落實兒童權益。

人本教育文教基金會中部辦公室主任曾芳苑呼籲,唯有大人開始重視與尊重兒少權益,給予孩子充分關愛,提供孩子穩健學習環境,孩子才有機會在溫暖有愛的環境下成長茁壯,身心健全發展。今日活動響應「國際兒童人權日」,希望大人要以貼近孩子的方式照顧兒童,陪伴孩子們成長。

社會局說明,2位兒權大使呼籲大眾關心兒童權益,讓兒少受到完善照顧與保護,現場還有鼓創藝術兒童鼓隊、陸爸爸說演故事劇場、閃亮亮故事劇團、等阮返來及歌手曹策勛等表演團隊接力演出,並安排兒童創作區藍儂牆、NPO團體設計互動闖關遊戲,吸引親子家庭前來認識兒童權利公約。兒童權利相關資訊可查詢台中市政府社會局兒童權利公約網( https://crc.taichung.gov.tw/w/CRC/index )

今日活動社會局長彭懷真、市議員陳文政出席,立委黃國書、市議員賴佳微、林祈烽也派代表共襄盛舉。(11/20*10)*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 鄭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539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21-11-20
  • 點閱次數: 98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