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縣市合併後持續攀升!盧市長上任後台中市民每戶可支配所得創新高

縣市合併後持續攀升!盧市長上任後台中市民每戶可支配所得創新高
縣市合併後持續攀升!盧市長上任後台中市民每戶可支配所得創新高

根據行政院主計總處家庭收支調查結果顯示,109年台中市民平均每戶可支配所得約108.3萬元、平均每人可支配所得高達36.2萬元,雙雙達到縣市合併升格以來最高水準。值得注意的是,代表「每人享有之經濟福利」的平均每人可支配所得,自100年以來持續攀升,十年間成長幅度高達36.47%,高居六都第二。

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長張峯源表示,平均每人可支配所得即家戶所得收入扣除非消費性支出(例如利息、稅金、保費、紅包禮金等)後實際可運用的所得,再除以所得收入總人數而得出。可支配所得越高,代表「可以自由支配的錢越多!」,台中市自縣市合併後,十年來平均每戶可支配所得從91.5萬元成長至108.3萬元,成長約18.3%;另外代表「每人享有之經濟福利」的平均每人可支配所得,從26.5萬元成長至36.2萬元,成長達36.47%,成長幅度高居六都第二,兩項指標都持續攀升,並在109年達到歷年來最高水準。

經發局張局長強調,市長盧秀燕上任以來積極打造宜居城市,以藍天白雲計畫守護市民的生活環境,加上完善的公共建設及經濟政策改善投資環境,截至今年5月,台中不僅投資金額高達1兆478億元,今年第1季更以8項經濟指標連三季穩坐全國第一,尤其代表「企業有賺錢」的指標營利事業銷售額,在盧市長上任後成長逾8000億元,一舉突破5兆大關,整體經濟表現有目共睹。

面對疫情挑戰,市府除了堅守防疫為經濟把關,更第一時間快速整合資源推出「紓困九箭」、「紓困十方」、「紓困振興e79計畫」,針對勞工、產業、市場、青創、表演團體、大眾運輸等各種面向,透過減免或緩收租金,到減稅、貸款協助、生活補助等各方式,提供各紓困對象適用方案,陪伴市民提供即時雨協助,力保經濟穩定。

經發局說明,家庭收支調查是政府改善人民生活、制定社會福利政策等重要依據,台中經濟的成長有目共睹,但相較雙北為企業總部群聚城市、新竹為半導體高科技產業重鎮,台中產業型態服務業比例高達八成,又以工具機、手工具等傳統產業為產值貢獻大宗,產業確實有其獨特性,市府將持續協助產業轉型提升,吸引企業總部、金融服務等高薪產業投資進駐,營造良好就業環境,創造更多優質工作機會,推動經濟正循環,為市民打造宜居樂業的新好台中。(6/1*13)*經濟發展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發布日期: 2022-06-01
  • 點閱次數: 153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