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肉品市場活化帶來人潮 盧市長:已規劃近千停車空間滿足需求

肉品市場活化帶來人潮  盧市長:已規劃近千停車空間滿足需求
肉品市場活化帶來人潮 盧市長:已規劃近千停車空間滿足需求

台中市議會今(24)日進行第三屆第11次臨時會,市議員陳政顯、陳文政議員關心北區肉品市場轉型活化後,將會帶動整個地區經濟發展,因應未來人潮與車潮,市府應及早規劃周邊區域停車空間。對此,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市府已於肉品市場周邊規劃將近900格汽車停車格,與近千個機車停車格,市府將持續依地區實際需求,參考停車供需及周轉率,改善周邊停車問題。

盧市長指出,市府全力除弊興利,將肉品市場從嫌惡場域活化轉型,將成為最受歡迎場所之一,包括萬坪公園、社會住宅、複合式商場等。盧市長特別感謝市議員長期關心肉品市場改建,肉品市場轉型活化是周遭地區的共同心願,也是上任推動最重要的施政之一,原有肉品屠宰與拍賣業務自去年10月停止,立即啟動市場轉型。

盧市長說,目前肉品市場主體式的共融公園已開工,公園北側商業區也正辦理商業營運空間BOT可行性評估,規劃設置汽車523格及機車538格的停車空間,加上現有已開闢完成的建成停車場與路邊停車空間,現有279格汽車格與384格機車格;另外,在鐵路高架化的橋下空間已規劃近1000坪做為停車場,闢建完成後將提供85格汽車停車格,滿足民眾需求。

(6/24*15)*台中市政府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

聯絡電話:04-22289111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交通運輸,公共建設
  • 發布日期: 2022-06-24
  • 點閱次數: 81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