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續寫佳績! 中市111年第三季11項經濟指標全國第一

台中市十一項指標奪冠
台中市十一項指標奪冠

台中市經濟指標再傳捷報!經濟部昨(25)日公布最新公司、商業登記資料,台中市今年第3季經濟表現續寫佳績,此次商業登記家數、資本額二項成長率進步為六都第一,累計高達11項經濟指標全國第一。

經發局長張峯源表示,台中經濟指標多達11項全國第一,忠實反映出外界看好台中經濟前景,投資台中的熱況,自市長盧秀燕上任以來,在疫情衝擊下,經濟指標奪冠數穩定成長,從108年第四季3項至今年第三季11項,顯見台中經濟策略奏效。

張局長說明,此次11項經濟指標中,中央公布的第三季公司、商業指標,相較去年同期,商業登記家數新增4,718家、成長率3.87%,商業登記資本額成長11.2億元、成長率超過5%;公司登記家數更成長4,326家;製造業也呈現穩定成長趨勢,自108年至今年9月,台中市新登記工廠家數累計達3,964家;特定工廠登記及納管核准件數更高達5,685件。此外,最能彰顯製造業擴廠動能的投資台灣三大方案,中央核定通過的台中廠商家數已高達253家,穩坐全國第一。

張局長進一步表示,自盧市長上任後,積極推動「前店、後廠、自由港」台中富市3經濟策略,各項重大建設陸續拍板動工,台中國際會展中心、綠美圖先後於今年5月、7月上梁,預計114年啟用營運,打造國際化城市重要地標;延宕13年的大智路也在任內順利打通,串聯台中火車站前後區域動線,帶動周邊交通、觀光商機,創造可觀的經濟效益;完善的基礎建設帶動投資信心,日商三井陸續加碼投資,繼去年底台中港Outlet Park二期開幕,東區LaLaport緊接於今年7月上梁,可望年底開幕,整體投資金額達150億元。

此外,指標大廠陸續加碼投資,受到外界關注的台積電中科兆元擴廠計畫也有新進度,有望於明年上半年取得土地,創造4,500個就業機會、年產值高達4,857億元,盧市長上任後企業在台中累計投資金額已高達2兆575億元,看好台積電磁吸引半導體供應鏈進駐效應,未來可望再創一波投資高峰。

張局長指出,除招商引資,盧市長上任後也積極舉辦各項大型活動,刺激民間消費,台中市營利事業銷售額在去年突破5兆671億元,四年期間增加8千億元。連續三年舉辦的台中購物節,在去年更創下登錄金額291億元的傲人成績。

張局長進一步指出,台中市的優異經濟表現,在近期公布多項民調,也陸續肯定台中經濟表現,台灣世界新聞傳播協會「全國縣市施政滿意度調查」榮獲金獎肯定;天下、遠見雜誌最新一期調查結果,經濟力排名穩定進步至六都第二,顯示台中投資環境受到多數企業肯定。

經發局補充,台中購物節暖身活動搶先於雙十國慶假期推出,短短16天登錄消費總金額已近第一年(108年)登錄消費金額25億元成績,搶占Google Play商店熱門免費項目活動類別、App Store 旅遊類別下載排行榜第一名,下載人次達143.2萬次,活動並已於今日正式起跑,歡迎民眾趕緊下載「臺中購物節」APP登錄發票抽大獎,相關活動訊息可上台中購物節官網(https://fun.taichung.gov.tw/),或於每日9時至18時撥打活動客服專線04-23896533洽詢。(10/26*16)*經發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張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1115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發布日期: 2022-10-26
  • 點閱次數: 120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