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推動地理資訊發展獲肯定 中市「圖資雲平台」拿下TGOS加值應用獎

推動地理資訊發展獲肯定  中市「圖資雲平台」拿下TGOS加值應用獎
推動地理資訊發展獲肯定 中市「圖資雲平台」拿下TGOS加值應用獎
內政部自100年起舉辦圖資加盟績效與加值應用評比,盼激勵各機關地理圖資與網路服務流通應用。台中市政府自100年起連續6年獲得內政部評比獎項,此次再度以「圖資雲平台」獲得105年度TGOS加值應用獎殊榮,為六都中唯一獲得此獎項的城市,未來將持續強化各項核心圖資的豐富度與正確度,發展多元創新的應用。
地理資訊圖資雲服務平台(簡稱TGOS平台),是全國地理空間資料及網路服務搜尋取用、瀏覽查詢與加值媒合的入口,使用者可透過平台查找資料,獲取所需的地理資料與網路服務;而市府資訊中心開發的「圖資雲平台」在中央的評比中獲得肯定,並由資訊中心代表於今(27)日在市政會議上獻獎。
資訊中心表示,「圖資雲平台」是以「開放地理空間協會」(OGC)制定的標準,發布多達30項圖資型服務,包括台中市電子地圖、衛星影像等圖資服務,以及定位、圖層套疊等12項功能型服務,輔助各機關於系統開發需使用地圖化功能時,以更低成本、更快速的方式運用,達到資源共享互惠與節省經費的效益。
從單純地點位置的標註到各類社會經濟資料套疊呈現地理區位分布情形,進一步於政策制定的規劃分析預測等,地圖化的展現與互動式運用已大幅取代傳統文字描述,台中市圖資雲平台的獲獎是對市府致力於圖資開放、促進地理資訊加值應用於市政服務的肯定。
資訊中心指出,市府自88年起投入地理資訊的發展推動,依「基礎核心圖資建置」、「圖資更新與流通」、「空間資訊服務發布」與「加值服務應用」等4個面向,擬定具體發展方針;同時呼應全球開放政府、開放資料的趨勢,於今年3月全國首創廢止「台中市政府提供地理資訊收費標準」,全面開放門牌、道路、建物、都市計畫、地標等基礎核心圖資供各界下載運用,獲民間社群迴響。(11/27*6)*資訊中心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資訊中心黃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22001

  • 市府分類: 資訊管理
  • 發布日期: 2017-11-27
  • 點閱次數: 175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