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德國經濟暨能源部次長訪台中 規劃台中風電產業藍圖

德國經濟暨能源部次長訪台中
德國經濟暨能源部次長訪台中

德國經濟暨能源部次長與德國經濟辦事處及德商公司於(7)日拜訪台中市政府,由副市長張光瑤代表市府接待,德方分享豐富風電設置實務操作,張副市長也藉此機會邀請企業參與即將315日舉行的「台歐風電產業國際高峰會」,共同規劃台中市風電產業藍圖。

張副市長表示,為達成非核家園,發展再生能源勢在必行,但如何同時兼顧生態及環境永續,成為最重要的議題,其中,離岸風電開發,必須要遠離白海豚棲地,避免噪音侵擾其生活範圍。未來,離岸風電發展將成為產業聚焦重點,在推動再生能源發展上,市府將全力支持。 

德國經濟暨能源部次長Uwe Beckmeyer表示,德國發展離岸風電已長達數十年,擁有充足經驗與技術,未來可與台灣風電產業一起合作,提供專業意見與產業供應鏈在地化,目前在離岸風場,德國知名企業也已向中央提案申請設置,專業人才需求與產業合作配套將是極具挑戰的問題。 

經發局指出,中央前瞻基礎綠能建設計畫已規劃於106年至114年風力發電設置量達4.2GW,包含陸域型1.2GW及離岸型3GW。行政院也指示中部地區以台中港作為重件施工碼頭、彰化漁港為運維的專用碼頭,共同打造成為風力發電產業之重鎮。 

另外,有鑒於風力發電相關基礎建設、產業發展及人才培育的重要性,經發局與歐洲在臺商務協會、台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財團法人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等單位將於315日辦理「台歐風電產業國際高峰會」,本次高峰會將由台中市政府、彰化縣政府、歐洲在台商務協會、台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台灣風力發電產業協會等將共同簽署「台歐風電產業供應鏈及人才培育」備忘錄,促進資訊交流及建立風電產業供應鏈與人才培育合作平台,邀請產官學研一同參加。 

本次拜會過程中,德商公司也分享設置風電建設的實務操作,期待透過豐富執行經驗,協助台灣加速綠能及相關產業發展,市府也藉此機會邀請國外企業一同參與「台歐風電產業國際高峰會」,希望能藉由此次高峰會,讓中部離岸風電產業及人才培育能順利推動,達成非核家園目標。(3/9*20)*經濟發展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林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1433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發布日期: 2018-03-09
  • 點閱次數: 186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