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國中學生英語演講比賽登場 98校參賽

中市國中學生英語演講比賽登場 98校參賽(4)
中市國中學生英語演講比賽登場 98校參賽(4)

為提升英語學習風氣,台中市政府教育局每年舉辦國中英語演講、作文、歌唱及讀者劇場四大比賽,其中國中學生英語演講比賽今(13)日在霧峰區市立光復國民中小學舉行,共98所公私立國中參賽,學生展現學習成果,也互相觀摩交流,教育局副局長許春梅也到場為學生加油打氣。

教育局表示,英語演講比賽由市內98所公私立國中學校各派1名學生參加,包括市立學校80所、私立學校17所及國立中科實驗高級中學國中部1所;私校獨立一組競賽,公立學校則依班級數大小分為三組競賽,賽程分上、下午場次進行。參賽者以英語表達想法、展現學習成果,也互相觀摩學習。

今年比賽主題搭配時事,分別是「The Ways to Promote Taichung World Flora Exposition」、「My Opinion about Youtubers」、「How to Fight Air/Water Pollution」。教育局指出,演講主題與日常生活結合,希望透過比賽強化國中生英語教學成效,訓練學生組織力及表達力,也鼓勵學生勇於嘗試、樂在學習。

教育局也表示,因應12年國教核心素養導向教學及國際化地球村趨勢,教育局鼓勵各校先採取多元方式遴選,藉此提高學生的參與感及榮譽感,也提升外語風氣。這次比賽活動也全程錄影,將於賽後製作DVD,發送提供各校作為英語教學參考及推廣使用。

(3/13*19)*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 王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 分機54212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8-03-13
  • 點閱次數: 189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