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樂成宮旱溪媽祖熱鬧起駕 林市長任主祭官恭迎媽祖出巡

樂成宮繞境18庒開香起駕_180416_0018
樂成宮繞境18庒開香起駕_180416_0018

每年農曆三月,全台宮廟都陸續為媽祖祝壽,台中樂成宮「旱溪媽祖暨大屯十八庄聯合遶境祈福」今(16)日上午8時隆重登場,旱溪媽祖將行經大屯18庄。信眾一大早就到樂成宮等待送駕,市長林佳龍則擔任主祭官恭迎媽祖起駕,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

「旱溪媽祖暨大屯十八庄聯合遶境祈福活動」源自清朝道光三年,傳承至今已有195年歷史,為台中重要的宗教儀式之一。今日是農曆三月初一,市長林佳龍今早到樂成宮恭迎媽祖入座,並擔任主祭官向媽祖獻花及果,包括民政局副局長盧政遠、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立委何欣純、盧秀燕、市議員何敏誠、邱素貞、鄭功進、李中、市政顧問林珮涵、樂成宮董事長郭松益等人也共襄盛舉;入座儀式後,由林市長、蔡副院長、郭董事長分別點燃震撼力十足的三響起馬炮,宣告遶境隊伍正式起駕,現場信眾連綿不絕,場面熱鬧。

林市長表示,旱溪媽祖聯合遶境具有近200年歷史,是非常優良的傳統,每一個媽祖的信徒都帶著虔誠的心前來參拜,相信媽祖會讓大家有求必應,他也代表市府團隊祈求媽祖保佑市政順利、建設進步,大台中和諧發展。

林市長進一步表示,樂成宮不僅是地方信仰中心,更是台中重要文化資產,近年更積極拓展年輕族群對媽祖文化的了解與參與,在此特別表示感謝並祝福本次遶境全程順利,國泰民安、風調雨順。

蔡副院長表示,在場的各位信徒無論職業、背景,共同的信念就是希望媽祖能夠保佑四時無災、國泰民安,他也相信旱溪媽祖醫定會保佑台中、台灣平安,並祝福此次遶境活動順利圓滿。

旱溪媽祖遶境大屯十八庄祈福活動為大台中地區規模最大的媽祖遶境活動,遶境天數長達22天、行經路程公里數更是為全台之冠,行經區里別多達9行政區(古稱大屯18庄)104里,並於102年12月2日更榮獲內政部表揚入選為台灣宗教百景之一。(4/16*20)*民政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民政局 陳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2931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8-04-16
  • 點閱次數: 321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