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全國首座雙館美學建築 台中綠美圖明上網招標

S__34996242
S__34996242

由國際知名日籍建築師妹島和世設計的台中綠美圖,將在水湳智慧城實現「公園中的圖書館、森林中的美術館」,台中市政府建設局預計明(7)日上網公告招標、67日開標,未來完工後,規劃取得綠建築及智慧建築雙黃金級標章,並將成為全台首座結合圖書館和美術館雙館設計的城市美學新建築。

 

建設局表示,台中綠美圖位於水湳智慧城中央公園北端,2010年由普立茲克建築獎得主日本建築師妹島和世、有限會社SANAA事務所西澤立衛及台灣劉培森建築師事務所團隊共同設計,建築由8個大小不一方盒子狀的空間建築組成,總樓地板面積58,016平方公尺,樓高最高約37.75公尺,地下二層採鋼筋混凝土、隔震層構造,地上七層則為鋼骨構造。

 

建設局指出,綠美圖結合圖書館與美術館複合式功能,各個空間依功能需求互相連通結合,可以置身其中進行多樣化的空間探索體驗。綠美圖一樓地面層採全面性透空無牆面設計,讓民眾在半戶外空間自由走動,營造舒適涼爽的環境;內部則採挑高設計,塑造巨型及可隨時變換的展覽空間,符合美術館多樣性策展需求;建築外部覆蓋「金屬擴張網」,外觀猶如白紗一般,讓建物看起來柔美輕盈,同時能阻擋陽光直射,達到遮陽效果。

 

建設局長黃玉霖表示,台中綠美圖招標方式採「最有利標」辦理,投標廠商基本資格應符合甲等綜合營造業、甲級電器承裝業、甲等自來水管承裝商、甲等冷凍空調工程業等四項資格規定,允許廠商共同投標(上限四家),並應以甲等綜合營造業為代表廠商,若廠商符合全部資格者,得單獨投標。市府將於明日上網公告招標,預定67日開標,歡迎業界各優良營造廠商共同參與投標。(5/6*13)*建設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陳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3138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發布日期: 2018-05-06
  • 點閱次數: 644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