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失業怎麼辦? 葵花寶典告訴你

 臺中市政府勞工處統整了失業勞工可能會需要的資源,除在勞工處網頁(http://labor.tccg.gov.tw/)公佈外,並編製一份實用的手冊「失業怎麼辦?葵花寶典」,特別針對失業勞工可能面臨的經濟問題、照顧子女之問題,提供了申請經濟補助及托育措施的相關資訊;針對遭遇裁員、工廠關廠或領不到薪水的失業勞工,提供勞資爭議協調及法律諮詢資源;還有就業創業、職業訓練各項資訊也包含其中。有需要的民眾,可就近至各區公所、市府勞工處、市府聯合服務中心、本市勞工服務中心等地點索取。



  勞工處在服務民眾的過程中,接觸到有些勞工在失業後,家中經濟頓時陷入困境,除了要找工作、還要擔心孩子的學費沒有著落,心裡非常著急、不知該如何是好,在拿到勞工處編製的「失業怎麼辦?葵花寶典」之後,從子女協助資源中找到符合條件的協助,減輕了負擔子女課輔費用的壓力。還有民眾原本工作的工廠因接不到訂單而關廠,失業後又被老闆積欠薪資、索討無門,也不知道如何與老闆協調,在「失業怎麼辦?葵花寶典」中提供的勞資爭議資源,讓失業勞工知道可以尋求勞工處勞資關係科的協助,處理自己遭遇的問題,而不再是處於苦無解決之道的狀況。



  勞工處為協助失業勞工度過失業狂潮,歡迎有需求的市民朋友前來索取「失業怎麼辦?葵花寶典」,善加利用政府與民間資源尋求協助,重整好再出發的腳步,度過生活危機、開創生涯契機!(3/5*3)



活動開始日期:2009-3-5  0:0:0

活動結束日期:2009-4-5  0:0:0

 

聯絡人:無

聯絡電話:無

  • 市府分類: 就業訓練
  • 發布日期: 2009-03-05
  • 點閱次數: 151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