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大台中元宵燈節二月二十登場 小提燈預定十八日發放

發佈單位: 新聞室

發佈類別: 交通類 

發佈內容:     市府在零預算的狀況下,今年特別委託台中市商業會承辦「二○○二大台中元宵燈節」,將於二月二十日至三月三日在台中公園隆重登場,預定二月十九日在台中公園舉行祈福點燈儀式,點燈時間「超高趕北」,全國最早。

    另外,手提小燈籠今年以馬年為題材,駿馬奔騰在圓形地球上,寓意深遠,富國際觀且深具傳統意義,觀光課將公開徵求命名。小提燈將尋求民間社團機構認捐,預定二月十八日起發放,贈送台中地區民眾。

    今年市府沒有錢辦元宵燈節,特別由市商會邀集一百三十一個民間企業界共同承辦,市府交通局今天特地舉辦「八方駿馬躍寰宇、大墩元宵展風華」元宵燈節記者會,市長胡志強希望這次民間參與市府活動的模式,是個開端,台中市的未來需要全體市民共同來參與。他呼籲商家、市民多多來參與元宵燈節活動,市民一起來促進台中市商機,提振經濟景氣。

    台中公園今年已屆九十九歲,明年將歡度百年慶,主辦單位將沿著日月湖掛滿九千九百九十九個紅燈籠,形成祈福燈牆,在二月二十日(元月初九天公生)凌晨,由胡市長親自點燈。紅燈籠將開放民眾登記認購,點燈祈福共襄盛舉。認購民眾可到台中公園,親手在紅燈籠下方掛上祈福牌,祈求諸事平安、發大財。胡市長今天首先在祈福牌上寫下「台中市繁榮進步、台中市民財源廣進、快樂平安」為台中市祈福;主辦單位市商會理事長賴正鎰則寫下「樂透大獎落台中市」,為市民招財運。

   「二○○二大台中元宵燈節」的大型主題花燈,將以燈光營造古蹟建築物的方式,以九十九歲的台中公園湖心亭作為實體主題燈,結合電腦、燈光、雷射、音樂,營造台中公園節慶氣氛,讓整個台中公園宛如一座大型的花燈。會場並規劃設置主題燈、主燈區、大型花燈區、祈福燈牆區、舞台表演區、現場活動區、民俗趕集區、歷史文物展示區,內容多采多姿、熱鬧非凡。    

    擔任燈節活動執行任務的市商會總幹事姜紹基強調,這次活動全部由民間籌款,希望各界踴躍參與,商店只要捐款九百九十九元,就可參與「九九商店行動聯盟」,共同促進商機。另外,花燈、祈福燈、小提燈都有待民眾認購,攤位也正在招商,意者都可洽電話2222-3378。(01/31*3)


 

 

聯絡人:無

聯絡電話:無

  • 市府分類: 交通運輸
  • 發布日期: 2002-01-31
  • 點閱次數: 209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