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82%市民滿意花都藝術節 明年將調整為「花都藝術季」

台中市花都藝術節於日前落幕,根據市府研考會民調顯示,68%民眾知道有此活動,參與民眾有82%對活動感到滿意,87%肯定花都藝術節的多樣性及擴大到山海屯各區舉辦。市長林佳龍指出,明年花都藝術節將調整為「花都藝術季」,設定明確主軸並將活動分門別類,明年也將平均一年四季的活動數量,讓春夏秋冬都有主題活動,讓觀光客隨時到台中都有活動能參與。

台中市花都藝術節於日前落幕,文化局長王志誠今(16)日在市政會議進行專案報告指出,這次活動總經費5,748萬元,共辦理205場活動,吸引250萬人次參與;開幕活動在大甲透過皮克斯動畫音樂會的型式舉行,太平屯區表演藝術中心則舉辦馬友友演奏會,這些規劃都是為了落實文化平權、藝術下鄉的政策。

林市長指出,這次活動在時間與預算壓縮下辦理,他肯定文化局與相關局處辦理活動的辛勞;活動也邀請很多在地表演團體演出,對扶植藝文團體與文化新秀有很大的幫助。

林市長也表示,依據研考會在活動結束後所進行的民調顯示,約有68%市民知道市府舉辦花都藝術節,這結果與活動舉行前10天只有25%市民知道,有顯著差異。代表後來活動的宣傳與執行確實讓更多市民注意,投入資源與效果來說非常好。而曾實際參與活動的民眾中,有82%對活動感到滿意,且約87%的民眾,肯定花都藝術節的多樣性及擴大到山海屯各區舉辦的作為。

對於之後的花都藝術節,林市長強調應有明確主軸,並將活動分門別類,在一週內擠進205場活動也太多,因此花都藝術節將調整為「花都藝術季」。由於明年將是新市府首次編列預算與安排活動,因此將盡力安排活動平均在一年四季辦理,讓春夏秋冬都有主題活動,使觀光客隨時到台中,都有活動能參與,讓城市多采多姿。

至於在踩街活動與花車遊行部分,林市長說,這次踩街活動在山海屯各地舉辦,有海線的議員讚許已許久沒在梧棲看到這麼多人,然而花車部分受限時間、經費與採購限制,又貼有民間贊助標示,外界也有不同看法,但若經費有限,未來可以採用1台大花車配上2台小花車方式,集中設計讓花車更加豐富、質感更好。

而這次辦理花車採購的農業局長王俊雄則說,因為僅給廠商1週時間製作花車,所以時間比較趕,所以各人看法不同,雖然有議員覺得還可以在更好,但還是有聽到很多民眾給予肯定。

文化局王局長也於專案報告時指出,這次爵士音樂節的預算、演出團隊與餐與人數,從去年的800萬元、48組與108萬人次,增加到今年的840萬元、49組與132萬人,且表演的場地除市民廣場、草悟道外,還增加葫蘆墩、屯區、港區等三大藝術中心,今年可謂完封勝。

王局長也說,為了落實文化平權,所以邀請馬友友在屯區藝文中心演出,並在東湖公園戶外免費轉播,他透露,當初馬友友的經紀公司堅持,大師應該台中最高等級的表演場地中山堂演出,然而經過市府契而不捨的溝通下,才願意到屯區藝文中心。

至於有人說包裝圖案有抄襲之嫌,他解釋,當初文化局有要求主視覺設計要有台中意象、花也必須有多元色彩並結合音樂與花香,而文字必須動感,因此設計出來的LOGO整體像是一隻飛翔的蝴蝶,但行銷公司卻使用公版圖案包裝,而產生誤會,但事實上這圖案沒有侵權或是抄襲問題。

此外,對於馬友友表演中,有民眾中途入場的問題,王局長也說,由於馬友友表演時並無中場休息,志工利用曲間時段帶位的談話聲確實較大,未來會在志工培訓上多加強。(11/16*10)*文化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文化局 表演藝術科

聯絡電話:04-22289111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5-11-16
  • 點閱次數: 63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