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心理健康標語及反毒公仔徵選出爐 深具創意活潑及巧思

中市心理健康標語及反毒公仔徵選出爐 深具創意活潑及巧思
中市心理健康標語及反毒公仔徵選出爐 深具創意活潑及巧思
為促進民眾心理健康,並響應台中市心理健康月微笑幸福城市主題,台中市政府衛生局舉辦「心理健康標語和反毒公仔競賽」,今(25)日結果出爐,由中英文穿插簡單朗口的「常保微笑真Easy,共創幸福好City!」標語拿下第一名;此外活動也票選出台中市反毒公仔娃娃「台中反毒小超人」,得獎者朱建安雖為聽障人士,但並未影響他的創作能力,反而以更正面的態度面對人生,不只作品符合活動宗旨,作者本人更為最佳示範。

市府衛生局舉辦心理健康月「心理健康標語和反毒公仔徵選」,邀請市民發揮創意投稿,提升大家對心理健康和反毒的重視,豐富獎金高達3萬塊,除聘請專家委員評分外,更將優秀作品供市民上網票選。

今(25)日衛生局舉辦頒獎記者會,由衛生局長徐永年主持,並邀請台中地方法院檢察署主任檢察官林柏宏、主任觀護人李孟珍、市議員劉士州、劉淑蘭,以及市議員蔡雅玲、陳政顯辦公室代表、澄清醫院身心科主任周少華、台灣健保藥局全國協會理事長呂茂浪、中國醫藥大學公衛系副教授陳秋瑩等人共襄盛舉。

衛生局長徐永年表示,此次活動邀請民眾動腦發想設計「心理健康創意標語及反毒公仔」,以提升大家對心理健康促進和反毒的重視,打造台中成為微笑幸福城市;也藉由社區主動參與,讓民眾在過程中瞭解個人心理健康的覺察,促進整體市民心理健康,盼反毒小超人的誕生帶領市民共同打造台中成為反毒「心」健康城市。

台中地檢察署主任檢察官林柏宏指出,近期查緝毒品時,發現施用吸毒人口有年輕化趨勢,且新興毒品樣貌不斷翻新,特別是二級毒品查獲量亦有上升情形;市議員劉士州及劉淑蘭也呼籲市府持續加強反毒宣導及毒品查緝。

衛生局表示,未來反毒小超人將代表台中市擔任反毒大使之一,陪伴市民參與相關反毒活動,讓拒絕毒品的概念深入各個社區和大小朋友們心中。(11/25*6)*衛生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衛生局心理健康科邱小姐

聯絡電話:04-25265394分機5600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
  • 發布日期: 2016-11-25
  • 點閱次數: 132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