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機關訊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荒謬大師」沈玉琳也跑來體驗工藝手作 與盧市長發揚魯班公匠師精神

當荒謬大師沈玉琳遇上巧聖仙師-108年_190519_0013
當荒謬大師沈玉琳遇上巧聖仙師-108年_190519_0013

      巧聖仙師魯班公獎競賽今(19)日邁入第2天賽程,「荒謬大師」沈玉琳也來到台中,與市長盧秀燕一同為選手加油、打氣,更親自體驗版畫上色及手作客家美食草仔粿,體驗魯班公匠師精神。「行行都能出狀元!」盧市長表示,期盼透過活動彰顯技職達人的價值,也讓孩子在選擇職業時能夠勇敢選擇所愛,只要努力學習,都能成為大師;沈玉琳也讚賞今日現場聚集全台最好的百工達人,老師傅與後輩新秀同場交會,相信將產生許多精彩火花!

      巧聖仙師魯班公獎競賽活動自昨日起在台灣大道市政大樓府前廣場展開,齊聚全國超過300位職場達人及新秀好手同場較勁,進行11項職類的工藝創作大賽,今日將陸續完成精彩的工藝作品。盧市長於勞工局長吳威志的陪同下,與有「荒謬大師」稱號的知名製作人沈玉琳前往會場,逐一瞭解包含木作、營建泥作、木雕、漆工藝、漆作裝潢、裝潢木工、服裝創作、建築製圖與設計、自行車組裝、中式米食及美髮設計等11項職類的技藝精髓。

      此外,盧市長來到漆作裝潢區時,與沈玉琳共同上色,完成一幅燕子LOGO版畫,接著來到中式米食區,兩人也穿戴上廚師衣帽,一起體驗製作客家美食「草仔粿」,沈玉琳更當場品嚐媽媽市長的手藝,直呼「太好吃了」,現場互動幽默、熱烈!

      盧市長表示,魯班公是春秋戰國時代的木匠,由於手非常巧,幾乎什麼東西都能做出來,所以被大家尊稱為「巧聖仙師」,他也是古時候技職達人的先驅,特別是行行都能出狀元,希望孩子在選擇職業時能夠勇敢選擇所愛,只要努力學習,都能成為大師,這也是市府舉辦巧聖仙師競賽活動推廣魯班公精神的原因。

      盧市長也表示,今天邀請「荒謬大師」沈玉琳出席活動,在於他在演藝界無所不能,會說、會唱、會寫、會演什麼都會,希望藉由他的推廣,讓所有青年朋友對於傳統技藝更加重視,同時也勇於走上這條路,市府也將持續彰顯技職達人的價值,同時舉辦各種的培訓計畫,歡迎大家共同參與。

      沈玉琳也說,今天全台最好的百工達人都聚集在此,不但具有傳承意義,且老師傅與後輩新秀同場交會,相信一定會產生許多火花。他十分肯定技職達人的價值,因為他們是百工百業的基礎,很高興有機會欣賞現場職人們的工藝技術。

      勞工局長吳威志說,由於自行車是台中的重要產業,東勢、石岡、新社也有草仔粿等客家美食,今年競賽活動在與去年不變的經費下,新增自行車組裝、中式米食及美髮設計及建築製圖等職類,同時也增加新秀組參賽選手、傳統技藝大街攤位及表演、成果展及頒獎典禮等,豐富活動特色,現場美髮設計選手也與模特兒一同走秀,展現兩天來的辛苦成果。

      勞工局表示,今天11項職類競賽最後成績即將出爐,市府將於5月31日上午9點在台灣大道市政大樓惠中樓1樓舉行頒獎典禮,屆時也將頒出超過200萬元總獎金,而工藝達人及新秀的優秀作品也會在現場展示,展期為期3週,至6月21日為止,邀請大家前來欣賞。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勞工事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5-19
  • 發布日期: 2019-05-19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勞工局
  • 點閱次數: 290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