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機關訊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配餘地資訊建檔 透明公開全都露

配餘地資訊建檔,透明公開全都露
配餘地資訊建檔,透明公開全都露

      GIS(地理資訊系統)越來越普及於政府行政領域,地理資訊管理及應用也越來越重要。區段徵收完成後,政府取得之配餘地往往多達數十筆,各筆土地座落位置、使用分區、地價等資訊複雜,以傳統資料庫格式管理,不易分析及後續加值應用。

      本府目前辦理之區段徵收案,水湳機場原址區段徵收、捷運文心北屯線機廠及車站區段徵收等案已進入配餘地處分階段,因配餘地筆數較多,為了妥善管理、資訊公開透明、開放民眾參與,並整合相關地政資訊於同一平台方便民眾查詢,已於158資訊樂活網/開始/公開資訊項下,提供本市「區段徵收配餘地」資訊,以期達到外部顧客可隨時透過資訊系統查詢最新配餘地的處分狀況,內部人員亦能利用系統管理分析並簡化作業,提供決策者最適標售區位圖資,以達處分收益最大化。歡迎各界多加利用,網址請點選 158資訊樂活網 (建議使用 Chrome瀏覽器)

 

如您有其他問題,可洽本府地政局區段徵收科 04-22170652 徐先生,我們將竭誠為您解答。

相關連結(或延伸閱讀)

  • 市府分類: 土地建築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9-02
  • 發布日期: 2019-08-29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地政局‧區段徵收科第一股
  • 點閱次數: 334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