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機關訊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龍騰太平在興隆 農村風情享盛宴

      臺中市政府太平區興隆社區訂於106年11月26日(星期日)下午2時30分至晚上8時,假車籠埔頂坪公園(近太平區古農莊文物館-臺中市太平區新坪3之10號)辦理「2017臺中市龍騰太平~屯區野餐生活節健行」活動,邀請鄉親一同前往參與共襄盛舉。
      本活動辦理至今已邁向第八屆,與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健行活動從社區樹齡最老的樟樹出發,行經貓頭鷹步道,並經過號稱百萬夜景的私密景點,欣賞美麗的落日餘暉,最後步行至活動會場頂坪公園。活動內容安排登山健行、農特產品展售暨地方美食園遊會及音樂晚會;另,今年並首次和屯區野餐生活節結合,於健行活動結束後可席地而坐,並與家人或三五好友一同野餐,享受精彩豐富的表演活動。
      農業局表示,興隆社區為典型農村,區內農產品多樣,生產上以荔枝為大宗,且積極辦理荔枝產業跨域合作計畫,設置田間初級冷鏈場、提升田間管理技術、建構外銷示範場域等,在品質及鮮果外銷量有顯著提升,奠定新、馬地區外銷市場,增加農民收益,帶動青年返鄉務農。生活上積極推動社區組織營造、治安維護、老人、兒童、身障者服務等各項工作,鼓勵居民參與社區事務;生態上社區自然環境與景觀資源豐富,有太平區樹齡最老的樟樹、領角鴞等,積極進行生態資源調查並建置生態資料庫,推廣環教及保育觀念,未來以打造人與自然環境和平共存之和諧社區為目標,朝向國際生態村發展;該社區妥善利用及結合當地自然、農業景觀及設置各項軟硬體設施,已然成為資源豐富、交通便捷的休閒去處,在這涼爽的午後,邀您太平興隆踏青,品嚐在地美食及聆聽太平音樂盛會。


※新聞聯絡人:
太平區興隆社區發展協會 賴玉敏 理事長04-22756053
農業局農會輔導休閒農業科 張智凱 04-22289111轉56412

  • 市府分類: 農業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18-01-26
  • 發布日期: 2017-11-24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農業局
  • 點閱次數: 427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