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認識臺中 > 國際姊妹市暨友好城市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紐西蘭奧克蘭市 Auckland, New Zealand

國際姊妹市暨友好城市
締結性質 姊妹市
市徽 紐西蘭奧克蘭市  Auckland, New Zealand
城市名稱 紐西蘭奧克蘭市 Auckland, New Zealand
城市簡介

奧克蘭市(City of Auckland)人口約150萬人,占紐西蘭總人口的三分之一,該市佔地面積近5,000平方公里,其中城市面積1,091.57平方公里,佔總面積的三分之一。這裡氣候溫和,夏季平均溫度攝氏24度,冬季平均溫度為攝氏16度,全年都適合進行戶外活動,是一個非常適合居住的地方。根據英國經濟學人智庫(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 EIU)公布2017年全球宜居城市(World's most liveable cities)排名前10名中,奧克蘭市排名第8。

奧克蘭市擁有150多個族群,係紐西蘭最多元文化的城市。在過去十幾年中增幅最大的族群來自於亞洲,主要來自中國大陸、印度和韓國。奧克蘭移民帶來了各自的文化傳統、風俗習慣、藝能和音樂,進一步豐富了奧克蘭的多元文化特色。他們的技能、企業經營與國際聯繫,均為奧克蘭的經濟做出巨大的貢獻。

全球600多家國際公司在奧克蘭設立據點。紐西蘭全國約百分之61的進口及百分之32的出口係透過奧克蘭國際機場與奧克蘭港口進行運轉。

北岸市等7個地方政府於2010年11月1日縣市合併成為奧克蘭市,本市亦於同年12月縣市合併,雙方特於2012年10月14日在本市簽署延續姊妹市關係協議書。

締盟日期 1996-12-17
雙方主持人 市長胡志強
市長林.布朗(Len Brown)
締盟地點 臺中市

相關連結(或延伸閱讀)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外交事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18-08-23
  • 發布日期: 2018-05-0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秘書處‧國際事務科第二股
  • 點閱次數: 2191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