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認識臺中 > 國際姊妹市暨友好城市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美國康涅克迪克州新海芬市 New Haven, Connecticut, U.S.A.

國際姊妹市暨友好城市
締結性質 姊妹市
市徽 美國康涅克迪克州新海芬市  New Haven, Connecticut, U.S.A.
城市名稱 美國康涅克迪克州新海芬市 New Haven, Connecticut, U.S.A.
城市簡介

新海芬市(City of New Haven)位於美國東北海岸長島海灣的頂端,距紐約東北方120.7公里, 面積49.20平方公里,人口約13萬人,是康州的第2大城。

新海芬市政府組織,市長和議長由同1人擔任,經市民選舉產生,並另由各區選出之議員共同組成議會,市長和市府中被選任的官員,任期均為2年,市府一級主管均由市長任命,與市長同進退。

新海芬市在1638年由一群早期移民的清教徒來此屯居開發,市民間充滿著和諧、團結、安定、健康、樂觀進取的氣氛,美麗城市與經濟繁榮是該市追求的目標。新海芬市有一舉世聞名的大學-耶魯大學,該校創於1701年,距今已有300年歷史,在全球高等學府中具有崇高學術領導地位。

新海芬市係美國最美麗城市之一,市區公園遍植榆樹,綠葉成蔭,榆錢串串,有「榆樹城」雅號。市中心有16公畝的公園一處,名為「綠園」,四周被市區及耶魯大學的高建築物所圍繞,鬧中取靜,景色怡人,對該市市民日常生活影響甚大。

締盟日期 1965-03-29
雙方主持人 市長張啟仲
代表羅比維斯基(Richard C. Lee)
締盟地點 臺中市

相關連結(或延伸閱讀)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外交事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18-08-23
  • 發布日期: 2018-05-0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秘書處‧國際事務科第二股
  • 點閱次數: 760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