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認識臺中 > 國際姊妹市暨友好城市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日本廣島縣尾道市 Onomichi, Hiroshima Prefecture, Japan

國際姊妹市暨友好城市
締結性質 友好城市
市徽 日本廣島縣尾道市Onomichi, Japan
城市名稱 日本廣島縣尾道市 Onomichi, Hiroshima Prefecture, Japan
城市簡介

尾道市位於廣島縣東南部,瀨戶內海(日本本州、四國和九州之間的海域)海岸中心,居交通樞紐,自古以來作爲內海航道上的要地而繁榮至今,面積284.8 平方公里,總人口數逾14萬人,夏季平均最高溫為27.2℃,冬季平均最低溫為5.3℃,溫暖少雨,是一座風光明媚的港口城市。

尾道市北部有綠色森林,南部有島波海道和瀨戶內海的島嶼風景,富饒人文古蹟,以古寺等老建築為城市魅力。此外,尾道市係「瀨戶內海島波海道」自行車道的本州起點,這條連接廣島縣尾道市與愛媛縣今治市的自行車道聞名國際,2014年被CNN評選為「世界最美麗的七條自行車道」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在每3人就有1位老人的尾道市,長照資源豐富,擁有近300個服務據點。根據日本醫師協會的統計,尾道市宅配藥局、在家醫療,甚至照護員的涵蓋度都遠高於日本全國平均,市民對於長照服務及老年生活的滿意度高達八成,是名符其實的「幸福熟齡城市」

締盟日期 2017-09-29
雙方主持人 市長林佳龍
市長平谷祐宏
締盟地點 臺中市

相關連結(或延伸閱讀)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外交事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11-01
  • 發布日期: 2018-05-0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秘書處
  • 點閱次數: 2092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