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2008台中學研討會開幕 蕭副市長:樂活建築是台中市特色

  2008台中學研討會今(16)日舉行開幕記者會,台中市副市長蕭家旗致詞時表示,台中市有很多特色,透過台中學研討會展現出來,同時也尋找台中市未來的方向,今年的主題鎖定在建築文化。蕭副市長說,若以一句話來形容台中市建築物的特色,即為樂活的建築物,也就是健康與永續的建築物,正是台中市獲得文化藝術最佳城市的原因。


  蕭副市長表示,台中市有很多特色,透過台中學研討會展現出來,同時也尋找台中市未來的方向,這一次的主題鎖定在建築文化。台中市的建築物十分有特色,不管是公家機關或私部門的建築物,都非常值得其他縣市來觀摩,有市府所在地的台中州廳、火車站、市役所與市長公館等歷史性的建築物。


  未來新的建築物有新的市政大樓、議政大樓、大都會歌劇院及國立台中圖書館等,均經過國際競圖而產生的建築物,受到國際的注目,尤其是大都會歌劇院被評選為即將誕生的九大新地標之一,也是台中市重要的建築。蕭副市長並以一句話來形容台中市建築物的特色,即為樂活的建築物,也就是健康與永續的建築物,正是台中市獲得文化藝術最佳城市的原因。


  由台中市文化局主辦的【2008台中學研討會—建築文化篇】系列活動,自8月30日起至10月12日止,於文化局1樓動力空間展出「台中建築文化展-過去、現在、未來相關老照片、圖說與模型展」,藉著古蹟與歷史的老照片,幫助我們回顧台中市過去的建築文化,同時展出本市正進行中與未來將興建之重大公共建設,使大家能知道並關心台中市都市、環境與建築之發展。


  文化局表示,重頭戲「2008台中學研討會-建築文化篇」研討會,9/18、9/19兩天將於文化地下一樓演講廳舉辦,會中邀請包括台中市政府副市長蕭家旗、都市發展處處長黃崇典、哈佛大學設計學院建築碩士張樞等多位專家學者,以多元化的角度,探討台中市的建築歷史、都市發展與未來遠景等,期盼能與市民一起塑造美好的環境共識,使台中市在全球化的城市競爭中能展現出快速崛起的力道,帶動台灣地區城市建築美學的風潮,使我們的家園,我們的城市不但美麗、且能永續發展。詳情請上文化局網站www.tccgc.gov.tw查詢或洽(04)2372-7311分機469。(9/16*5)

 

聯絡人:無

聯絡電話:無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發布日期: 2009-12-24
  • 點閱次數: 46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