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市府稽查三鹿毒奶粉流向

  由於發生大陸三鹿毒奶粉流入市面的糕餅業、麵包業、早餐店和飲料業者,製成麵包、布丁、蛋糕、奶茶、罐裝咖啡、罐裝木瓜牛奶等販售給消費者,市長至為重視,立即指示衛生局、警察局、消保官追查流向及使用情形。14日由消保官率同衛生局、警察局、法制處消保科稽查本市糕餅業、麵包業、早餐店、超商及藥品店。經稽查結果,由業者提出的購物原料證明,大部分業者均使用紐西蘭安佳奶粉,並未發現有使用大陸三鹿毒奶粉情形。


  稽查雖未發現有糕餅業、麵包業、早餐店使用三鹿毒奶粉製成各項製品,衛生局仍將持續調查三鹿毒奶粉流向以確保消費者生命身體安全,並要求臺中市糕餅公會轉知所有糕餅業者,應在店面主動張貼使用何種品牌奶粉告知消費者,讓消費者購買時能夠安心。

  

  衛生署12日公布在中國造成1死與400多名嬰兒腎結石的三鹿集團嬰幼兒配方奶粉,台灣共進口25公噸,流向至少9縣市,其中有15公噸已流入市面,絕大多數被糕餅業、麵包業、早餐店和飲料業者,製成麵包、布丁、蛋糕、奶茶、罐裝咖啡、罐裝木瓜牛奶等,在台中市部份有一家食品原料經銷商購進十包,經衛生局於13日派員稽查結果,業者曾將所謂的3大包毒奶粉拆封,分裝成試用包給烘焙業者試用,但由於品質不佳,全部都被退貨後銷毀,其中7大包則已原封退回給上游新西蘭乳品台灣分公司。但為持續瞭解市面是否有使用三鹿毒奶粉加工使用製成各類產品,將持續進行稽查工作,以確保台中市民健康。(9/14*3)


活動開始日期:2008-9-14 0:0:0

活動結束日期:2008-10-14 0:0:0

 

聯絡人:無

聯絡電話:無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發布日期: 2009-12-25
  • 點閱次數: 43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