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中MV創意影片大賽 「獨一無二﹐樂活台中」奪金牌大獎

   由台中市政府主辦,總獎金高達33萬元的2008台中MV創意影片大賽,在眾多影像創意人共襄盛舉之下,參賽作品部部精采,評審委員們昨天在決選會議上傷透腦筋,得獎名單終於出爐,金牌獎由曾新中的「獨一無二﹐樂活台中」作品獲得,獨得獎金10萬元。


  台中市政府為迎接2004年在台中市舉行的金馬獎頒獎典禮,特別舉辦了第一屆小金馬創作影片大賽,鼓勵有志影像創作的朋友投入電影創作的行列,今年再逢金馬獎再度回到台中市舉辦頒獎典禮,台中市政府繼續舉辦了第五屆的創作影片大賽,不同的是,今年的所有作品是以時下最流行的MV方式呈現,65部參賽作品經過漫長的初選及決選評審,各個獎項的得獎作品及參賽者代表名單如下:

金牌獎-「獨一無二﹐樂活台中」/曾新中,獨得獎金10萬元。

銀牌獎-「外星人來台中了」/魏奕旻,獨得獎金7萬元。

銅牌獎-「她的聲音」/康再宏,獨得獎金5萬元。

優選獎-共3名,各得獎金2萬元。

「食而生笑」嬉遊記/陳慧汶;交響台中/吳德淳;夏日的腳印/康紋菊。

佳作獎-共5名,各得獎金1萬元。

歡迎 TO 台中/呂學誠;遨遊台中/尤駿清;翻滾吧!台中戰士/田芸珮;遇見‧台中/陳家樂;樂活其中/徐意喬。


  今年的評審團成員涵蓋影片創作領域的專家與學者,包括電影鬼絲、雙瞳的導演蘇照彬、世新大學吳俊輝老師、台中技術學院周武鵬老師、資深攝影記者林隆士及新聞處長曹美良,5位評審經歷兩個階段的評比、3個小時的討論,嚴選出所有得獎作品。


  金牌獎得獎作品「獨一無二﹐樂活台中」,結合饒舌歌曲來表達台中市的特色,節奏風格輕快,深愛評審團喜愛;銀牌獎「外星人來台中了」,是與中興大學怕胖樂團合作的作品,以熱血搖滾歌曲及神秘的劇情舖陳,創造出令人莞爾的結局;銅牌獎作品「她的聲音」則重新塑造台中聞名的「太陽餅」的形象,搭配歌詞內容,介紹台中市獨特之處。


  台中市政府將於9月27日在中友百貨公司一樓舉辦盛大的頒獎典禮及影片公開展出,歡迎大家前往觀賞並分享這些可能是未來國片新希望的創作者他們的創作心路歷程。(09/12*2)

 

聯絡人:無

聯絡電話:無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發布日期: 2009-12-25
  • 點閱次數: 69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