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中市的一天」攝影比賽舉行頒獎典禮

  總獎金高達27萬元的「台中市的一天」攝影比賽,30日舉行頒獎典禮,金牌獎從缺;銀牌獎由林明傳的作品「台中市政府」奪得,獨得獎金3萬元。銅牌獎則由呂可喜的作品「台中市洲際棒球場之美」奪得,獨得獎金2萬元。


  已邁入第5個年頭的「台中市的一天」攝影比賽,今年參賽作品高達1580件,較往年增加了許多,充分表現市民朋友愛好藝術活動的熱忱。市府新聞處長曹美良致詞表示,舉辦攝影比賽就是鼓勵全國攝影愛好者多多發掘台中市美的一面,藉由得獎作品的展覽及出版,進行城市行銷。


  主辦單位新聞處指出,今年下半年到明年,台中市還有許多活動如爵士音樂節、月冠全台中秋晚會、無車日騎自行車活動、跨年晚會、元宵燈會以及98年全國運動會等等,都是攝影取材的元素,希望大家把握機會,參加明年的攝影比賽。

這次的攝影比賽,由5位評審經過多次篩選及嚴謹的評比,精選出24張得獎作品。評審委員普遍表示,台中市的一天攝影比賽已在攝影界產生一定的作用,因此作品水準已逐年提升,多數作品亦能符合”台中”的意象,但主題仍以靜態景點為主,較未能有創意的表現,需注意「避免主題的重覆」,除此之外,在色彩與構圖間也較以往為活潑生動。


  本次「台中市的一天」攝影比賽,主要是以探索台中市的人文、地理、風景,及各行各業的人、事、物為題材,希望參賽者透過攝影比賽活動,更加能深刻地體會台中市的風俗民情。


  各組得獎名單包括:銀牌獎-林明傳「台中市政府」獨得3萬元之獎金;銅牌獎-呂可喜「台中市週季棒球場之美」獨得2萬元之獎金。各得獎座乙座。另外還有5名優選,各得一萬元獎金,獎牌一面;17名佳作各得5千元獎金,得獎人亦獲得獎牌一面。

針對日前媒體報導這次比賽原金牌作品「城市的交流」疑似經過合成,經主辦單位交由數位攝影專家鄭國裕等人鑑定後,初步認定畫面沒有明顯合成痕跡,至於疑似不協調的陰影,應是修片不當造成的效果。不過,該件作品作者王坤池不願意提供著作財產權供市府使用,自動放棄得獎資格,導致金牌獎從缺。


  第五屆「台中市的一天」攝影比賽,獲民眾熱烈參與,共有1580件作品參賽,得獎作品展覽時間及地點,請逕至活動網站(http://www.liangchu.com.tw/)查詢。(8/30*3)

 


 

聯絡人:無

聯絡電話:無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發布日期: 2009-12-25
  • 點閱次數: 60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