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國際無車日即日起受理報名 全新路線歡迎體驗

  台中市長胡志強表示,騎自行車不僅能達到節能減碳的效果,對身體健康更具好處,今年9月21日的國際無車日,市府特別規劃了一條全長13公里的新路線,歡迎大家一起來共襄盛舉。


  市府新聞處指出,國際無車日活動台中市已經連續舉辦五年,每年都吸引數千民眾共襄盛舉。不過往年無車日盛會騎行的路線大都集中在市區,為了讓民眾有不同的體驗,第六年市府特別規劃了一條全新路線,將於9月21日早上06:30從台中市專用足球場出發,沿著中彰快速道路高架橋下的環中路前進,讓騎士們享受在無車大道上奔馳的快感直達高鐵烏日交流道再折返,沿著環中路回到活動現場,全長13公里,相信一定能給參加的民眾帶來完全不同的感受。


  台中市長胡志強今(26)日在活動記者會上指出,騎自行車是一種非常好的運動,不但能達到流汗健身的目的,更能為節能減碳帶來明顯的效益,他希望愛好騎車的民眾都能一起來共襄盛舉。


  他說,節能減碳的法當然很多,像中秋節即將到來,市府也推出「新三不」運動—即不買過度包裝的食品、不吃不符合三低二高的食物、及不烤肉等三項。而騎自行車也是環保的一項,且是一項非常值得推廣的活動,台中市一直積極地在推動,他也常常想如何在不做秀的情況下,讓愈來愈多的人以自行車做為主要的市區交通工具,甚至做為上班的代步工具,他相信只要有心,大家都能為地球的環保盡一份心力。


  市府新聞處長曹美良指出,連續幾年舉辦下來,國際無車日斂然已成為台中市單車族的嘉年華會,不但每年有愈來愈多的民眾報名參加,愛上自行車的民眾也愈來愈多。為了讓參與盛會的民眾能夠有一條更安全快速的道路可以享受奔馳的快感,市府今年特別排除萬難,規劃出一條「六線道快速道」,相信民眾一定能有一個全新的快意感受。


  她表示,今年的活動除了報名即有多項實用贈品外,摸彩獎項更是豐富,包括有42吋液晶電視、捷安特及美利達自行車、長榮桂冠雙人住宿券、加州健身中心會籍等大獎,麥當勞也配合舉辦繪畫比賽,歡迎有興趣的民眾一起來奔馳,即日起至9月7日受理報名,全市麥當勞、自行車行都有報名簡章備索,活動詳情可上網http://www.agan.com.tw/carfree查詢。(8/26*4)

 

聯絡人:無

聯絡電話:無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發布日期: 2009-12-25
  • 點閱次數: 48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