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市府推免費學電腦活動 即日起接受報名

   為提升民眾的電腦使用率,並協助弱勢族群利用電腦傳訊,台中市政府配合行政院研考會辦理「推動民眾上網計畫」,提供5000人次免費學習電腦課程,即日起接受報名至11月30日止,歡迎有興趣的民眾把握機會,可利用電話04-22231797或上活動網址http://www.etc.url.tw查詢報名。


  台中市政府計畫處今(22)日次市府中山廳舉辦「97年度推動民眾上網記者會」,市長胡志強親臨會場致詞。他表示,看到有這樣的活動他感到非常高興。市府的活動就是要符合民眾的需要,要協助民眾提升競爭力,讓民眾滿意。


  他說,去年台中市的電腦使用率是78.6%(即12歲以上民眾有78.6%曾使用過電腦及網路),全國第二名,只低於新竹市,他希望大家一起加油,一起努力,把第二變第一。


  市府計畫處表示,台中市的電腦使用普及率可算是相當高了,因此市府不僅在全球資訊網上提供了151項線上申辦、2499項表單下載,提供民眾多元化的服務管道,在交通、環保、警政、地政、戶政、都市發展、稅務等方面也建置多項便民功能,同時達到節省民眾來回奔波時間與效率提升的目的。


  計畫處副處長鍾正光指出,雖然台中市的電腦使用率算是高的了,但仍有不少弱勢族群如:低收入戶、身心障礙者、體力工作者、中高齡者、外籍配偶及原住民等不知道如何使用電腦,因此市府特別配合行政院研考會辦理「推動民眾上網計畫」,希望讓更多民眾懂得如何使用電腦、如何上網、如何利用網際網路獲取資訊,甚至與遠方的親友通訊。


  鍾正光表示,此次活動預計提供5000人次免費學習電腦,從初級班的開、關機開始到進階班都有,只要是台中市民或在台中市上班的民眾都可以報名,低收入戶、身心障礙者、中高齡婦女或原住民朋友享有優先錄取權,即日起開始報名,11月30日截止,有興趣的民眾可利用電話04-22231797,或上網http://www.etc.url.tw查詢報名。(8/22*4)

 

聯絡人:無

聯絡電話:無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發布日期: 2009-12-25
  • 點閱次數: 70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