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精采牛轉 2009中臺灣元宵燈會主燈初審名單出爐

  廣受全國民眾喜愛歡迎的中臺灣元宵燈會,為徵求明年牛年主燈造型,臺中市政府特砸下重金,廣邀設計高手參與設計競圖,經兩次綜合評選,曾慶維(牛轉乾坤開太平)、杜俊賢(牛市98.久發牛市)、簡志達(牛轉乾坤.慶豐收)、吳毓薰(牛轉乾坤)、王昱仁(立春牛 賀春喜)、利洛(希望台中 夢想耀起)等6位作者脫穎而出。主辦單位新聞處長曹美良指出,入圍6件作品,將於9月11日參加複選,第一名可獨得10萬元獎金,並成為2009中臺灣元宵燈會主燈造形設計者。


  曹處長表示,市府廣邀高手參與設計2009元宵主燈競圖,參賽作品寄送絡繹不絕,初審結果於今(13)日出爐。為爭取高額獎金與主燈設計榮耀,全國對花燈設計有興趣者,包括志在必得的花燈老將、大膽創意的年輕創作團隊,還有人小志氣高的國小學生投稿報名,個個對於點亮元宵燈會的焦點躍躍欲試。


  如此接踵比肩的熱情參與,可以想見評審工作之艱鉅。主辦單位特別邀請專家學者及文化藝術界代表,為本屆主燈設計評選。曹處長指出,本次初選的評審標準以主題特色、創意表現、造型美感及色彩運用等為重點,在經過兩次的綜合評選後,確定有6位作者脫穎而出,入圍複審名單。


  此次獲選入圍者,可獲得主辦單位補助5,000元模型製作費,入圍名單如下:曾慶維(牛轉乾坤開太平)、杜俊賢(牛市98.久發牛市)、簡志達(牛轉乾坤.慶豐收)、吳毓薰(牛轉乾坤)、王昱仁(立春牛 賀春喜)、利洛(希望台中 夢想耀起)。


  曹處長也表示,9月11日將進行複審作業,參酌作品模型、設計圖說等,依整體造型、實體製作技巧運用、可行性、創作理念等評選標準挑選出前3名得獎者,並分別頒給10萬、3萬及2萬元獎金。此次,透過主燈設計徵選,設計者的創意激盪,讓「2009中臺灣元宵燈會」更添燦爛的火花。(8/13*6)


 

聯絡人:無

聯絡電話:無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發布日期: 2009-12-25
  • 點閱次數: 43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