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8/23內政部舉辦「青年家庭座談會」 歡迎新婚與即將結婚民眾參加

  內政部為落實馬總統「青年安心成家」政策,頃定23日下午2:00,在台中市政府四樓大會議室,舉行青年家庭座談會,歡迎結婚兩年或計劃在一年內結婚青年朋友,透過網路報名,至本案發稿時,已有消息靈通之40對男女完成報名。(報名可email至ijeng@cpami.gov.tw進入網路報名),有意參加者請速報名。


  內政部表示,近年來我國生育率降低,造成少子化及高齡化社會現象,青年為國家主要生產力及競爭力之根基,應營造有利生育、養育環境,鼓勵其成家,並結合住宅、家庭及人口政策,推動青年安心成家方案。經多次邀集學者、專家充分交換意見,將以減輕「居住負擔」,鼓勵青年成家生育子女,補貼方式並包括「兩年兩百萬元零利率房貸」、「租金補貼每月每戶3600元」。


  租金補貼以家庭年收入台灣省在104萬元以下,台北市在158萬元以下,高雄市在114萬元以下者為照顧對象。


  零利率房貸照顧對象為家庭無自用住宅者,台灣省家庭年收入在140萬元以下,台北市在218萬元以下,高雄市在157萬元以下,夫妻年齡在20-40歲(換屋為20-45歲),申請零利率房貸夫妻至少一人須有全職工作。


  內政部並表示,有扶養人口家庭將於評選時予以加分,並考量家庭年收入高低,予以不同之分數,作為優先照顧順序。對於申請零利率房貸之購(換)屋者,將依其年收入訂定其所購(換)物之房價,以避免其後續還款之負擔過大。(8/7*1)


 

聯絡人:無

聯絡電話:無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發布日期: 2009-12-28
  • 點閱次數: 43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