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擴大內需含治水經費 中市規劃逾1成

  有關運用擴大內需經費辦理治水問題,台中市長胡志強今(25)日表示,擴大內需經費是交由地方政府辦理地方主管事項。台中市就所分配的28億經費中,規劃3億多元、超過一成的經費,辦理地方主管的防洪治水工程。至於718水災台中市水患嚴重的三條河川:筏子溪、麻園頭溪、綠川,因河川流域跨越不同縣市,屬於中央權責,胡市長殷切期盼水利署能優先籌措治理經費,以確保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胡市長表示,擴大內需經費是交給地方,由地方政府來推動已經規劃好的、必須在年底完工的工程事項。在台中市所分配到的擴大內需經費中,已編列3億多元、超過1成的經費,辦理人行道、排水溝、野溪整治…等地方主管的防洪治水工程。


  針對718水災,台中市筏子溪、麻園頭溪、綠川三大河川發生淹水事故,胡市長說,台中市從來沒下過這麼大的雨,雨勢停了之後,2小時水就退得差不多了,表示基本上市府所維持的排水設施問題不大。胡市長指出,因上述三條河川流域跨越不同縣市,屬於中央權責,胡市長殷切期盼水利署能優先處理,市府也會全力配合,以確保民眾生命財產安全。(7/25*11)

 

聯絡人:無

聯絡電話:無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發布日期: 2009-12-28
  • 點閱次數: 51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