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有藝社造成果展及夢想嘉年華會 胡市長讚社區愈來愈有活力

  「台中市營造都市社區新風貌有藝社造成果展及夢想嘉年華」20日在台中民俗公園熱鬧展開,台中市長胡志強出席盛會,稱讚台中市的社區愈來愈有活力,也感謝里長們及社區發展協會的努力,因為有你們,才能激發出社區的活力。


  胡市長致詞時表示,台中市的社區愈來愈有活力,去年全國社區發展活動在台中舉行,共有86隊參加,今年以110隊的龐大陣容參加,讓全國感受到台中社區的活力與魅力。台中市的社區發展已達一定規模,連中央都給予肯定,認為可以自己獨立發展,因此不再補助經費。胡市長說,中央不補助,市府來補助,希望社區們繼續努力,把快樂散播到台中市各角落。


  今天參與的社區還自製一個「創意6福」,將6個社區的意象代表結合,由胡市長及社區代表共同將這個像六角房子的創意6福舉起,代表著社區昇起的意義。另外,大忠、何明、明德、土庫等社區還以舞台劇來展現社區改造的辛苦,不過最後收割成果時卻讓人很有成就感與喜悅之情,雖然辛苦,他們不後悔,再來一次也願意。


  「台中市營造都市社區新風貌有藝社造成果展及夢想嘉年華」是台中市政府推動96年度之『營造都市社區新風貌』成果,透過整合性的活動,讓台中市現今參與96年度營造都市社區新風貌計畫之40幾個社區及所有輔導協力團隊能夠彼此分享經驗與成果,以創造出更精采的社區規劃夢想。


  今天的活動當是由社區與輔導團隊將都會的環境議題中發揮創藝,將專業或複雜的社區生活環境議題,以生活化、趣味化、創意化及藝術化等方式呈現出來,藉此打破社區間的隔閡,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活動內容包含創藝六福、藝想奔騰、武動拳開、社區開魅來及天下第一味、規劃成果展示等,並於活動當天票選嘉年華表現最優團隊,讓參與的團隊與社區,能夠體驗另類的社區規劃魅力。(07/20*2)

 

聯絡人:無

聯絡電話:無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發布日期: 2008-07-20
  • 點閱次數: 75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