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自辦市地重劃論壇 研討前瞻性發展策略

  為解決自辦市地重劃所遭遇的問題,台中市政府地政處今(29)日在裕元花園酒店舉辦「自辦市地重劃論壇」,邀集產、官、學界等專業人員,就重劃區內老樹、歷史建築、文化遺址等問題;如何排除妨礙施工地上物;重劃區內無權占用問題之處理及合法建物土地減輕負擔與土地分配;如何以工程手段創造重劃區之價值等議題進行研討。


  台中市長胡志強表示,市地重劃與一般開發不同,不是土地開發,而是土地重劃,不要只從商業的觀點來看,土地重劃具有社會責任,需要民眾的參與彼此相互尊重與體諒。台中市有許多地區正進行土地重劃,有公辦的、民間自辦等,市府都支持也充滿信心,希望為台中市的發展帶來更新的願景,而且在縣市合併升格之後,台中市的發展遠景無可限量。胡市長繼昨天之後,再次提醒上海、香港、新加坡等國際城市注意,大台中市已經要邁步出發了!

  地政處表示,市地重劃工作的推動為台中市帶來脫胎換骨的改變,市地重劃可說是台中市最重要的市政建設之一,台中市的市民都非常關心與重視市地重劃業務的辦理情形,這是一個非常?得肯定的現象。胡市長上任之後,馬上於民國93年定案並發布實施本市整體開發區之開發工作。


  由於台中市廣達1437餘公頃的整體開發區,無法全部由市政府以公辦市地重劃的方式進行開發,故必須借重民間的力量,優先獎勵地主自行籌辦市地重劃工作,以無窮的民力來共同推動市政的建設。目前整體開發區內已有7個單元由土地所有權人自行辦理市地重劃工作中,總面積高達585.06公頃。


  地政處指出,推動自辦市地重劃工作難免產生各種問題,如民眾陳情、異議、地上物查估、補償、土地分配、老樹保留、歷史建築、文化遺址、都市計畫變更、空氣污染防治與環境保護等。加以各自辦市地重劃會因分屬不同民間團體,於橫向聯繫及經驗交流等方面較為薄弱,故市府地政處此次論壇邀集產、官、學界等專業人員與會就重劃區內老樹、歷史建築、文化遺址等問題;如何排除妨礙施工地上物;重劃區內無權占用問題之處理及合法建物土地減輕負擔與土地分配;如何以工程手段創造重劃區之價值等議題進行研討,提供實務經驗的交流平台,使產、官、學界得以相互切磋、學習與效法。(9/29*3)

 

聯絡人:無

聯絡電話:無

  • 市府分類: 土地建築,公共建設
  • 發布日期: 2009-09-29
  • 點閱次數: 50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