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持久創新高峰論壇今登場 胡市長:我的創新不是第一,而是唯一!

  由財信文化出版社舉辦「持久創新高峰論壇」,今(28)日下午在台中金典酒店隆重登場,現場特邀請到國際創新大師蘭登.莫里斯(Mr.Langdon Morris)與現場分享要如何持久創新,逆境稱王!台中市長胡志強也與現場分享表示,他的「創新」就是要跟別人不一樣,沒辦法當第一,就當唯一。胡市長也表示,過去台中市是用「文化」品牌來當臉,台中縣市合併升格後,單靠文化是不足的,還得需要經濟與交通這兩項重要因素來發展,以形塑升格後的台中市成為亞太地區的重要城市!


  今「持久創新高峰論壇」,除邀請到國際創新大師蘭登.莫里斯與現場分享要如何持久創新,逆境稱王!主辦單位也特別邀請到胡市長、財金文化董事長謝金河、成霖企業董事長歐陽明擔任與談人。會場也湧入600多名報名者,除想一窺國際創新大師蘭登.莫里斯真面目,也想瞭解成功創新者之準則、策略與方法的最可靠指南。


  國際創新大師蘭登.莫里斯與現場分享表示,企業要不斷創新才能永續經營;創新是從不斷的失敗中找到成功!蘭登.莫里斯大師也強調表示,不要害怕失敗,失敗越多越快,離成功就更快!


  蘭登.莫里斯也指出,創新有四種型態:(1)增進式創新(2)產品及技術的突破性創新(3)商業模式創新(4)新事業創新。將這四種型態組合在一起,設計創新組合時,必須決定每一種創新型態的配比,每一種型式的創新都要有一套明確的流程、工具以及從事未來探索的團隊,這就是創新的所有工作。


  蘭登.莫里斯也表示,創新就是不斷從失敗中獲得成功,並由一群人(團隊)不斷的激盪,激出創新的點子,及運用鐵三角模式。鐵三角是由創新者如全能天才-達文西(發明家)、變革者如戰國時代的政治家-商鞅(改革家),及領導者如英國首相邱吉爾(領袖家),鐵三角三位各司所長。


  今論壇結束,主辦單位也特別舉辦國際創新大師蘭登.莫里斯簽書會活動,現場報名者也把握難得機會,爭相與蘭登.莫里斯大師合照留念。(9/28*4)

 

聯絡人:無

聯絡電話:無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交通運輸,文化藝術
  • 發布日期: 2009-09-28
  • 點閱次數: 50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