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中城市發展論壇」今開幕 為大台中規劃發展願景

  2009年國際都市發展協會(INTA)第33屆年會10月中旬將於北高兩市舉行,為擴大今年年會辦理績效,特別規劃的「台中城市發展論壇」,今(28)日在裕元花園酒店展開為期7天的會議。台中市長胡志強與台中縣長黃仲生共同息開幕式,並就合併改制直轄市後的大台中未來願景作簡報。


  胡市長致詞表示,很高興能夠配合INTA第33屆年會在台北與高雄舉辦的時刻,在台中舉辦的這一場主題為「台中都會區發展願景與策略」的台中城市發展論壇。他說,台中市的發展非常快,快到15~16個月後,面積會是現在的11倍以上,人口將變成3倍,請各位專家來談未來的發展,希望這七天的會議能為大台中的發展提出建設性的願景。


  黃縣長表示,台中縣是全國第三大縣,狹長形的地形得天獨厚擁有多樣的生態風貌與多元的族群文化。面對全球化的競爭,台中縣政府從95至99年57項的中程計畫中,挑選出14項精點計畫,更進一步打造一個各個層面均衡發展,生活品質全方位提升的「幸福城市」。各項建設計畫目前正按部就班,陸續展開,期望能打造台中縣成為人文、觀光、科技城。


  胡市長表示,自他上任以來台中市的進步與發展有目共睹:原本是爛尾屋的高樓層辦公大樓,變成國際觀光飯店與商業大樓;堆滿垃圾的荒廢空地,成為森林公園並擁有全國唯一的戶外圓形劇場,還有洲際棒球場的落成都達到市民的期許。


  胡市長說,未來大台中的發展有五大要素,一是中台灣經濟體(中中彰投)、二是創意、三是文化、四為經濟、五是邁向世界舞台。他強調不只有大台中,還要結合彰化、南投的鄰近縣市共同合作;還要有創意將大台中發展成文化大城,經濟當然更不能忽視,才能將大台中建設成國際城市,登上世界舞台與其他世界城市競爭。


  胡市長接受媒體訪時表示,台中縣市合併改制直轄市,是台灣政治史上的第一次,讓台灣發展更平衡,而且帶動政治、經濟快速成長,一個城市競爭力的提昇,就是國家競爭力的提昇。他打趣的說,香港、新加坡、上海要小心注意了,大台中未來發展不容小覷!(9/28*3)

聯絡人:無

聯絡電話:無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發布日期: 2009-09-28
  • 點閱次數: 52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