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提供流感快速篩檢,及克流感藥物服務醫療據點計有205家

  為方便民眾就醫之便利性與快速性,經台中市衛生局與台中市醫師公會及診所協會積極拜訪鼓勵後,截至98年9月25日止,台中市共有205家醫療院所加入台中市提供流感快速篩檢,及克流感藥物服務據點。台中市可提供流感快篩與流感抗病毒藥劑之醫療院所,民眾可逕上衛生局網站(http://203.65.81.59/ch/02bulletin/01_main.aspx?sn=3999)查詢。


  台中市衛生局表示,為防堵H1N1新型流感疫情擴散,H1N1新型流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於98年8月15日起,將流感快速篩檢及篩檢為A型流感陽性後可投予克流感藥物均納入健保給付,以期能將H1N1新型流感疫情災害降至最低。


  另,為民眾方便辨識,H1N1新型流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製作「政府特約流感診所」紅布條,台中市衛生局呼籲提醒有提供快篩服務之醫療院所可至轄區衛生所,或本市衛生局索取並懸掛,讓有需求的民眾能一目了然方便就醫。


  台中市衛生局也強調,若民眾出現類流感症狀(如發燒、喉嚨疼痛、全身酸痛、疲倦等),可至本市有提供快篩服務的醫療院所就診;但若是家人或同事得到流感,但本身無症狀者,僅需做好自主健康管理,毋須要求做快篩檢驗,減少不必要的醫療資源浪費。如有任何疑問,歡迎電洽04-23801151衛生局洽詢。(9/28*4)

聯絡人:無

聯絡電話:無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
  • 發布日期: 2009-09-28
  • 點閱次數: 450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