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衛生局抽驗本市中秋節食品 抽驗結果均符合規定

  中秋佳節將屆,台中市衛生局針對本市月餅製造業、糕餅店、烘焙專賣店、大賣場量販店等進行操作場所衛生、月餅之外觀、包裝及標示稽查工作及市售月餅及餡料抽驗,共計稽查261家次檢驗52件(包含月餅49件及餡料3件),檢驗項目為防腐劑、大腸桿菌、大腸桿菌群及人工甘味劑,檢驗結果均符合規定,合格率達100%。另,衛生局也抽驗中秋節應景食品柚子7件,農藥殘留均未檢出,合格率達100%。


  為使糕餅業者製售合乎衛生的月餅,確保食品之安全,衛生局提醒消費者在選購完整包裝之月餅(單粒包裝),或組裝(二粒以上組成之包裝)禮盒時,應注意產品包裝標示是否完整,如品名、內容物名稱、重量、容量或數量、廠商名稱、地址、電話、食品添加物名稱、有效日期等完整資訊,同時應注意販售場所的環境衛生、工作人員的衛生習慣。


  此外,為確保月餅的品質與衛生安全,月餅未拆封前應放於陰涼處,拆封後則應儘速食用,而吃不完或單粒未完整包裝的月餅,則應放入冰箱冷藏,於保存期限內食用完畢。另,配合行政院環保署政策,選購月餅時應避免選購過度包裝及包裝過於華麗的月餅,以減少垃圾量。


  高糖、高熱量的月餅常讓美食喜好者愛不釋手,衛生局也特別提醒民眾,尤其是糖尿病的患者,建議民眾在挑選月餅時,以三低「低油、低糖、低熱量」作為選擇要點,以1個廣式月餅為例,熱量約600大卡,相當於2碗白飯,所以當您要吃月餅時應減少正餐約一半的米飯量,並同時多攝取纖維質較多之蔬菜、水果,才能達到飲食的均衡,另應儘量選購天然色澤之食品,避免攝取過量之人工化學添加物質以減少身體之負擔。


  相關抽驗結果,消費者可上台中市衛生局網站(網址為:http://www.tcchb.doh.gov.tw/)查詢本次月餅抽驗合格商家名冊,選購合格又安全的月餅。民眾如有食品安全衛生問題或消費疑義,可電洽台中市衛生局食品衛生科洽詢:04-23801127。(9/28*4)


 

聯絡人:無

聯絡電話:無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
  • 發布日期: 2009-09-28
  • 點閱次數: 45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