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10月24日至29日 台中市將辦一場與眾不同的全運會

  98年全國運動會即將於10月24日至29日在台中市盛大展開,台中市政府教育處長張光銘今(28)日在主管會報上進行專案報告時指出,全運會是國內最重要的運動賽事,但在經費的編列上卻遠不如高雄的世運會及台北的聽奧運動會,甚至可以說「人家辦一場開幕典禮的費用就已經跟全運會全部的經費相當」,因此台中市不跟人家爭第一,台中市要的是唯一,在大家的相互配合與努力下,一定會辦一場最好的運動會。


  台中市政府教育處長張光銘今早在主管會報上指出,台中市辦理98年全國運動會,中央補助1.3億元,市府自行編列1.8億元,總計3.1億元,這樣的經費大約等於高雄世運會或台北聽奧運動會開幕典禮的預算,可以說經費相差的相當多,但是市府仍堅持要一場最好的運動會,台中市不必跟人家爭第一,不過台中市絕對能辦出唯一。


  他說,為了凸顯台中市與其他縣市的不同,此次全運會不但會配合爵士音樂節的活動,從開幕式起就將顛覆傳統,不必有如閱兵整齊通過司令台,也不必有敬禮或向左看、向右看的口令,而是由各縣市參加的隊伍展現創意,以嘉年會的方式通過司令台,呈現活潑生動的一面。


  另外,全運會也不會有煙火,台中市將以另一種別開生面的方式展現熱鬧與不同凡響的意義;台中市也不會動員學生、不會花錢去蓋新的場館,而在選手之夜包括張惠妹、SHE、星光幫等明星的表演將會讓所有的觀眾感受到台中市的活力與奔放;同時此次全運會台中市也不會設置選手村,因為依往年及各縣市的經驗來看,選手村的使用率其實不高,但卻要動員學校大批人力、物力,並不符合效益,針對選手的住宿,市府將發放補助券,每晚補助250元。


  張光銘表示,全運會是台中市非常重要的一場賽事,希望在大家的合作下,可以一起把活動辦得熱熱鬧鬧,一起創造一場與眾不同的「唯一」運動會。(9/28*2)

 

聯絡人:無

聯絡電話:無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09-09-28
  • 點閱次數: 42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