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中市設置第三處加氣站 中央與地方共補助業者1300萬元

  在經濟部與台中市政府的雙重補助下,台中市第三座加氣站即將於近日內設立並正式開始營運,台中市環保局特別於今(16)日舉辦「加油打氣,台中好站」設站補助金頒發記者會,由經濟部能源局副局長王運銘與台中市環保局長沐桂新代表將1300萬元的補助金支票頒贈給業者,同時呼籲民眾及有意設站的業者響應---節能減碳大家一起來。


  台中市環保局沐桂新表示,汽車排放的二氧化碳與廢氣其實對空氣品質造成很大的傷害,為了鼓勵民眾多多使用瓦斯車、響應節能減碳運動,不但經濟部對設置加氣站的業者有實質的補助,台中市政府也同樣編列預算加碼補助,同時民眾如果願意將汽車改裝為油氣雙燃料車,只要在九月底前改裝完畢,也可獲得環保署25000元與市府8000元的加氣券補助及2000元的改裝優惠。


  他表示,環保議題已經是目前國際間非常重視的話題,各國政府都在為節能減碳做出努力,台灣當然也不落人後,因此除了原有的各項獎勵管制措施外,政府也特別針對汽車的排氣問題進行研議,原則上決定,只要有業者願意設置汽車加氣站,經濟部即補助1000萬元。台中市政府為了更提升業者的意願,也以專案補助的方式相對提供鼓勵,只要在99年11月底增設新站並開始營運者,市府再補助300萬元。


  沐局長指出,在新的加氣站加入營運後,台中市目前已有三個加氣站,分加在西屯東海大學與工業區入口附近、南區文心南路與復興路口及北屯。而第四站也即將在今年12月底設置於中清交流道附近加入營運,市府的目標是希望在99年底前全市至少有七處加氣站,如此才更能方便民眾使用,他希望有意的業者儘速規劃提出申請。(9/16*2)

 

聯絡人:無

聯絡電話:無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
  • 發布日期: 2009-09-16
  • 點閱次數: 42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