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民政處長王秋冬 率團參加亞太城市論壇

  台中市政府參加「第7屆亞太城市論壇」(APCS)代表團一行,由民政處王秋冬處長率領,於9月14日晚間抵達韓國仁川市,參加於15日至17日舉辦之大會,我駐韓代表處方副代表率同仁與仁川市政府官員親至機場接機,在大會工作人員的細心安排下,代表團首先感受到一個新興城市-仁川的朝氣活力、熱情與善意。


  每兩年舉辦一次的「亞太城市論壇」(APCS),第7屆大會於9月15日,在主辦城市仁川市市長安相洙及此國際盛會的發起城市澳洲布里斯班市市長紐曼分別致歡迎詞後,邀請本屆會議與會的153個城市代表上台合影,共同為本屆大會隆重揭開序幕。


  2009亞太城市論壇(APCS)以「創意城市發展」為本屆大會主題,邀請專家學者發表專題演講,世界知名城市規畫大師Richard Florida及法國學者Jacques Attali,也是前法國總統密特朗的特別顧問亦受邀,分別以「地區在全球經濟所扮演的重要性」及「新的城市經營政策是解決全球經濟危機的重要工具」為大會開場主講。席間,本市代表團亦向Richard Florida表示他的著作,在台灣非常受到歡迎,有機會希望能邀請他到本市開講,他也期待能與台灣讀者見面。


  此外,大會另以四小主題進行分組研討會,四小主題分別為:城市規畫的創新創意、創意的永續性發展、創意文化與多元性、創意經濟發展等,文化局黃國榮局長將代表本市,將以「打造兩岸最佳旅遊城市之台中經驗」為題,於明(9月16日)天發表演說。(9/15*1)


活動開始日期:2009-9-15 0:0:0

活動結束日期:2009-10-15 0:0:0

 

聯絡人:無

聯絡電話:無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發布日期: 2009-09-15
  • 點閱次數: 50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