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用愛心、呷點心 胡市長熱情推薦伊甸「饞寶寶餐盒」

  中秋節腳步漸近,在一片愛心月餅促銷聲中,伊甸基金會成立的庇護工場「迦南園烘焙坊」逆向操作,推出身心障礙員工製作的「饞寶寶餐盒」搶市場,讓民眾能在佳節選購禮盒時多一種選擇。今(15)日台中市長胡志強不但擔任最佳代言人強力推銷愛心餐盒,更以實際行動熱情捧場支持,每月認購30盒饞寶寶餐盒,希望能藉此拋磚引玉,鼓勵民眾多多選購庇護工場製作的饞寶寶餐盒及中秋月餅禮盒,支持身心障礙者自立。


  胡市長平時就十分關心公益活動,今日特別造訪迦南園給予學員們鼓勵,並當場捲起衣袖一起加入餐盒趕工包裝的行列。胡市長還在餐盒上簽名,現場進行義賣,有熱情的民眾張蕎蓉小姐,以一盒二萬元的愛心價,購買市長親自包裝並簽名的饞寶寶餐盒和中秋月餅禮盒。


  「饞寶寶餐盒裡有蛋糕、麵包和手工餅乾,全是三低食品,好吃又符合健康概念!」胡市長不但為饞寶寶餐盒打廣告,也呼籲民眾選購月餅時,別忘了多多關照餐盒生意,支持定期定額購買烘焙點心餐盒,讓庇護工場能細水長流,永續經營。


  胡市長指出,由於訂購餐盒的期限最少一年,迦南園每接獲一份訂單,就代表接到一整年的生意,也就意謂著員工整年都有工作可以做。民眾的熱情捧場,能為他們創造更多的就業機會。胡市長並當場認購饞寶寶餐盒,自今年9月到明年12月任期屆滿,每月30盒、共480份的愛心餐盒,將轉贈市府輔導之弱勢家庭。


  台中市政府勞工處處長賴淑惠表示,社會福利資源有限,無法照顧到所有身心障礙者,基於「給他魚吃,不如教他釣魚」的考量,他們可以在庇護工場一邊學技藝,一邊有工作做,如此一來便可以脫離仰賴救濟的日子,而這也是讓他們學習自立的最好途徑。


  賴處長也說,目前伊甸迦南園烘焙坊是市府唯一輔導成立的庇護工場,為了協助其正常營運,市府還特別邀請了經營管理、財務會計、社會工作、特殊教育、職務再設計等領域的專家學者組成輔導團隊,不定時到迦南園訪視督導。在他們細心地把關之下,迦南園不但是身心障礙者最好的庇護所,迦南園所烘製的麵包、糕點,食品安全衛生和口感品質,也絕對是超標要求,民眾可以安心品嘗。


  伊甸基金會也表示,迦南園烘焙坊已成立六年,往年都靠中秋節的大量訂單做為庇護工場一整年的主要收入,但中秋節一過,整個烘焙坊就得進入淡季。近年來,迦南園主推「饞寶寶餐盒」,希望用定期定額的方式,開發長期訂單,以穩定工場營運狀態。伊甸歡迎大家一起「用愛心、呷點心」,每人每月只要付出150元、一年1800元,就能在每個月的固定一天,接獲迦南園送達的美味「饞寶寶餐盒」,而且保證每月都換新口味,讓您越吃越對味。 (9/15*6)

 

聯絡人:無

聯絡電話:無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社會福利,宣導活動
  • 發布日期: 2009-09-15
  • 點閱次數: 91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