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全民e起來 「推動民眾上網計畫」中部8縣市皆有免費上網課程

  目前運用資訊科技的能力已成為影響國家、企業及個人競爭力的重要因素之一。為創造更公平的數位機會,行政院研考會自今年8月起會同地方政府推動「悠遊網路,樂活人生-推動民眾上網」活動。今(15)日上午在台中市政府舉行「推動民眾上網計畫」中區啟動記者會,台中市長胡志強、台中縣長黃仲生及行政院研考會代主委宋餘俠都一同出席推動這項便利的服務。


  這項活動的主要目的是為了提升民眾使用電腦及網路的能力,使民眾能與資訊社會接軌,並藉由網路提供政府與民眾之間溝通的雙向管道,讓過去沒機會使用電腦的族群領略悠遊網路世界、享受便利生活的樂趣。


  胡市長表示,感謝研考會推動這項工作,將有助台灣走向更e化的社會,而電子化政府服務能讓民眾更加了解政府提供的服務,增加與民眾之間的互動。


  台中縣長黃仲生說,這是邁向新世紀的重要工作,研考會提供這樣的幫助,地方將更努力推動電腦與網路的學習。


  宋代主委表示,現在網路使用已非常普及,再向上提升,讓民眾享受更多政府的服務,相信服務上路以後,能帶來一定的便利性。


  「悠遊上網,樂活人生--推動民眾上網」活動,預計在全國辦理4,500班,提供免費的電腦學習課程,透過6至9小時的電腦及上網課程訓練,至少有75,000位民眾受惠,除了教導民眾基礎電腦操作、上網找工作、查資訊、收發電子郵件之外,使用電子化政府服務亦是本案推動的重點,希望透過上網訓練,使民眾更清楚瞭解政府提供的服務及資源。


  行政院研考會推動民眾上網課程,在台中市、台中縣等中部8個縣市、113個鄉鎮市區會開設1,500個班次,將開放超過25,000個受訓名額;為了照顧不同族群的特殊學習需求,特別開設「一般班、銀髮班、新住民班」三種課程,藉由分眾分班授課方式,提升學習成效。


  有興趣民眾可以透過各縣市專屬服務電話進行報名,本活動亦提供團體報名,歡迎各組織及社團集體報名,透過同儕間的力量,提高學習的興趣。行政院研考會呼籲年輕朋友們將此訊息傳達給家中的長輩們,詳情可上活動網站─http://2009rdecc.ecba.org.tw查詢開班時間與地點,歡迎民眾踴躍報名學習,加入網路一族的行列。(9/15*5)


 

聯絡人:無

聯絡電話:無

  • 市府分類: 就業訓練
  • 發布日期: 2009-09-15
  • 點閱次數: 52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