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因應H1N1流感病毒流行 崇倫苗圃9/16起暫停參觀申請

  新型流感H1N1病毒正於全球快速蔓延,台中市各級學校也傳出因流感確診案例造成班級停課,對於學校正常教學及家庭社區環境衛生均造成相當影響。台中市政府建設處為維護公共衛生,避免流感病毒經團體參觀而蔓延至學校或社區,間接造成疫情的擴大,將於9月16日暫停受理崇倫苗圃的參觀申請。


  台中市政府建設處景觀科表示,崇倫苗圃自開放參觀後,頗受各學校、機關團體之喜愛並主動報名參訪。但目前正值H1N1病毒流行期間,雖然工作人員已對入園參觀的民眾測量體溫,基於特殊時期得加強維護公共衛生之考量,避免流感病毒經由團體參觀而蔓延至學校或社區,間接造成疫情的擴大,建設處將暫停受理崇倫苗圃的參觀申請。


  建設處指出,依照WHO世界衛生組織9月4日所公佈之數字,各國實驗室檢測出確定病例共254,206件,累計已造成全球2,837人死亡。崇倫苗圃常有各級學校、機關團體安排參訪行程,但目前正值H1N1病毒流行期間,考量崇倫苗圃參觀之團體眾多且年齡層不一,基於公共衛生考量,避免流感病毒經由團體參觀蔓延至學校社區,間接造成疫情繼續擴大,以確保家庭社區環境衛生及市民的健康,建設處擬自98年9月16日起暫停受理崇倫苗圃的參觀申請。(9/15*6)

聯絡人:無

聯絡電話:無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公共建設,宣導活動
  • 發布日期: 2009-09-15
  • 點閱次數: 50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