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防範H1N1 環保局再推「寧靜場所」環境政策

  台中市環保局表示,依照衛生單位對H1N1新流感的掌握資料顯示,新流感疫情在中市尚未有蔓延的現象,但不能掉以輕心。為了共同防範H1N1,環保局再貢獻一招:請大家在關注H1N1新流感之時,支持響應「寧靜場所」這個環保單位一直努力要推廣、與提升環境品質相關的政策,享受一下情緒緊繃下「無聲勝有聲」的平靜與安寧。


  「寧靜場所」原是環保單位為推廣公共場所輕聲細語,提昇環境安寧,所特別推動的環境政策,希望改善民眾在公共場所不自覺以自我為中心,大聲喧嘩的不佳習性。藉由張貼在公眾場所的「寧靜場所」標誌-以可愛圖形搭配手指放在嘴邊,提醒大家身處公共場所時,為避免影響他人,宜自我約束、輕聲細語、降低音量、保持安靜,給他人一個寧靜的空間。除尊重他人感受外,還可提升社會文明素養。


  環保局表示,H1N1新流感病毒是透過飛沫或接觸管道來傳染,請民眾支持響應「寧靜場所」、「咳嗽禮貌運動」,再配合適量的漂白水消毒環境,讓親朋好友、好同事、好同胞都能有一個安全的環境。環保局說,自8/27及9/11止,經教育單位或其他單位所提的H1N1確診病例環境消毒需求,環保局已動用清潔隊及委外共同供應契約廠商人力,計261人次,將通報需消毒之區域即時完成環境消毒工作。


  環保局指出,日前有位民眾來電抱怨,現在全球已處於H1N1新流感威脅中,大家平時為了如何避免被傳染,神經都已上緊發條,偏偏常在搭乘電梯或大眾運輸工具這種人會擠人的密閉空間中,有些人仍然高談闊論、說的口沫橫飛,完全無視防疫專家提醒H1N1是藉由飛沫或接觸傳染,擁擠的電梯或車廂中根本就達不到專家所說一公尺的安全距離。這些喜歡不挑場合公開分享自己日常生活經驗的人,根本就不管其他低頭憋氣的人一顆心正因擔心是否會吸到H1N1病毒而忐忑不安。所以,環保局認為現在正是順勢推廣「寧靜場所」政策的好時機,呼籲當下處H1N1威脅之際,民眾在電梯或車廂等擁擠空間中儘量能不說話保持安靜;在其他公共場所也能輕聲細語、降低音量,培養尊重別人的好習慣。(9/14*3)

 

聯絡人:無

聯絡電話:無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宣導活動
  • 發布日期: 2009-09-14
  • 點閱次數: 60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