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這一生只牽你的手 中市白金婚、鑽石婚、金婚紀念攝影活動今登場

  「牽手愛永恆,相守度光陰」,在今日傾向速食愛情的社會,長青伉儷們50年的形影不離,足以成為社會的典範;台中市今年白金婚、鑽石婚、金婚紀念表揚大會活動報名踴躍,累計已有695對伉儷參加。台中市政府於今(13)日下午3點,在向上國中向上館舉行第一場白金婚、鑽石婚、金婚紀念表揚大會攝影活動,市長胡志強也一一和西區、南屯區、南區、西屯區計393對長青賢伉儷們合影。


  台中市政府社會處長張國輝表示,能夠結為連理共枕眠,乃是百年福氣修得而來,然而相愛容易相處難,夫妻平日相處本應學習相互包容與禮讓。當年的青春年少,一牽手、一轉眼,如今已跨越半世紀,正逢重陽佳節,市府特舉辦慶祝重陽敬老活動-白金婚、鑽石婚、金婚紀念表揚大會攝影活動。本次報名白金婚的伉儷有7對,鑽石婚有150對,金婚有538對,總計有695對報名。


  今年度攝影活動分為兩場次進行,第一場於今(13)日下午3點起,在向上國中向上館(西區美村路一段389號)舉行,第二場將於9月19日(六)上午10點於光復國小禮堂(中區三民路二段148號)舉行,市府分別安排西區、南屯區、南區、西屯區(第一場次),及中區、東區、北區、北屯區(第二場次)受表揚伉儷與胡市長合影,留下美好的紀念回憶。


  同時,社會處也貼心地準備攝影活動場地週邊景點的介紹資料給每一對受表揚伉儷,以供其合影結束後與家人到附近走走看看,一同享受溫馨的午後時光,並欣賞台中市之美。


  兩個來自不同生長背景的人,從相識、相愛到相處,加上結婚乃是兩家人的結合,中間過程的磨合需要雙方極度的耐心與包容,唯有將心中小愛化為大愛,才能攜手化解婚姻生活中的大小阻礙。


  本次受表揚的賢伉儷們都有段令人動人的故事,如從前男女雙方結婚多半以媒妁之言為主,然而居住在台中市西區的林友茂與王賽英伉儷當年結合的原因卻更讓人意想不到,一本畢業紀念冊的通訊錄,無形中牽繫著一段人間美好姻緣;今年高齡82歲的妻子王賽英,與高齡88歲的夫婿林友茂原是同校前後期校友(倆人同為大陸福建省基督教會融美中學畢業生;相差四屆),看似八竿子打不著的兩人,卻因王母委託當時擔任其學校校長的表弟,在畢業同學通訊錄中為王賽英尋找當時仍舊未婚的校友,輾轉找到當時相貌堂堂、人品端正的林友茂,經雙方家長同意後,便意外促成這一段長達61年的世紀深情(民國38年結婚;鑽石婚),如今已白髮蒼蒼卻依舊恩愛如昔的兩人,回首過往,那段「趣味而隨機」結合的往事,儼然已成為此生最美的「陰錯陽差」。


  夫妻相守,在生活中如有共同的興趣與事業得以相互扶持,更是件幸福而踏實的事。居住在台中市西區的林欽義(75歲)與吳淑英(72歲)夫婦,結婚至今已51年(民國47年結婚;金婚),長達半世紀的婚姻生活,兩人不僅是生活上的好伴侶,妻子吳淑英更是夫婿林欽義成功事業背後最偉大的女人。林欽義先生於35歲時白手起家,辛苦創立女鞋工廠,創下台中市第一個運銷全台灣各大都市的傲人產銷紀錄,其事業躍進最大的動力,即來自妻子最大的鼓勵與支持,全力盡心照顧家庭,使其得以無後顧之憂打拚事業,如今攜手共度「金婚」,人生得以更加圓滿幸福。


  在媒妁之言的年代,透過自由戀愛進而互許終生是相當難得且可貴的,尤其是在省籍區隔嚴重的當年,芋仔與番薯的愛情故事,更是動人心弦,就像連續劇裡的劇情,過程總是曲折離奇;居住在台中市西屯區的張明遠先生(76歲)當年隻身來台後,即與本省的宋淑卿女士(72歲)陷入熱戀,並互訂終生,然而張明遠先生由於外省身分,身無分文,是個年輕窮小子,因此宋父、宋母不捨讓宋淑卿女士過得辛苦,但「真愛無敵」,宋淑卿女士仍舊毅然決然的嫁給夫婿張明遠,婚後美滿的生活一直到現在,轉眼也已經邁入53年之久(民國45年結婚;金婚)。


  伉儷們幸福的背後,皆隱含著一段段光陰的故事,透過婚姻,讓他們原本顛沛流離的人生多了份安定,讓看似平凡的幸福,更顯其珍貴;居住在台中市南屯區,高齡84歲的于雲起先生,為民國29年第一批流亡學生,從軍期間經歷抗日等大小戰爭,並於民國43年一場金門砲戰中不幸成殘,光榮退役後即與女青年大隊的隊員張玉葉(70歲)結為連理(民國48年結婚;金婚),兩人在經歷過戰爭的血淚無情後,便更加珍惜彼此得來不易的結褵緣分,如今子女各有成就,讓兩老滿懷感恩。


  經歷烽火時代的還有台中市南區的陳文章(92歲)、陳林阿蒜(90歲)伉儷,在當年動盪不安的大時局,他們攜手一同經歷了228時代悲劇,身為受難家屬,患難見真情,艱困的環境使其更加珍惜彼此堅貞的愛情,結婚63年(民國35年結婚;鑽石婚)恩愛依舊,並視對方為此生的摯愛。


  社會處張處長也表示,從今年將近700對的伉儷身上,我們看到了每個精采的時代故事,有淚、有笑,更有愛與緣分,就是這麼妙不可言,奇妙的將兩個人牽連在一起,整整半個世紀之久,而經過歲月累積,增長的不僅是年歲,也是心境滿足的福氣,一同扶持而走過的時代,讓他們一一許下相守到永久的真情承諾,年少的勤奮努力與子女們的成就便是心中最大的安慰,在這特別的日子裡,我們看到了閃亮的笑容,那是幸福的笑顏,也是一輩子永恆的真愛典藏。(9/13*4)

 

聯絡人:無

聯絡電話:無

  • 市府分類: 便民服務
  • 發布日期: 2009-09-13
  • 點閱次數: 626
至頁頂